各市新闻

永年县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5 15:56:44  责任编辑:贾希希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上午,永年县在永年会堂召开全县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大会,专题安排部署2014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这标志着永年县秋冬季植树造林攻坚会战序幕正式拉开,全面启动。

    县领导杜树杰、李红光、路群良、郑晓燕、韩敬辉、王品、杨跃峰、刘宝虎出席会议,县直单位一把手、乡镇党政一把手和主管副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省市重点村支部书记和部分驻村干部共350余人参加。会上,县委书记杜树杰就植树造林工作作重要讲话,县长李红光对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副县长王品宣读《关于推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会战的实施意见》,永合会镇、刘汉乡、永年县绿岗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农工委书记郑晓燕同志主持。市林业局副局长吴金茹应邀出席并讲重要意见。

    县委书记杜树杰强调,在秋冬季和今后造林绿化工作中要把握住六个“一定要”,力促全县植树造林工作跨步发展:一是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住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和国家5A级景区机遇,迅速启动造林绿化工作,坚决打赢秋冬季植树造林攻坚会战,高限完成省森林覆盖率净增量考核验收和市下达的造林任务。二是一定要突出重点,压死责任。以重点工程为抓手,盯牢目标,强化责任,严格考核,确保植树造林任务圆满完成。三是一定要栽管并重,确保成活。进一步落实管护责任,明确林权、树权、路权,提升责任主体的爱林、护林意识,保证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四是一定要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坚持走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路子,通过林权承包、拍卖等方式,鼓励和引导林业大户、造林公司参与植树,形成全社会参与造林的浓厚氛围。五是一定要惠及民生,实现共赢。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宜林则林、宜果则果”的原则,突出抓好西部山区优质核桃产业带建设、东部高效优质葡萄基地建设和在城乡发展种植景观树种,实现政府要绿、林农得利。六是一定要重视防火禁牧,巩固造林绿化成果。要加大防火宣传,增强防火意识,硬化防火举措,提高预防火灾能力,确保不发生一起森林火灾。要规范林带、林地管理,严禁私自种养、乱搭乱建行为,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县长李红光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造林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力打好造林绿化会战。三要强化领导,严格奖惩,全面高限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吴金茹副局长对永年植树造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永年进一步加大植树造林力度,不断提高全县森林覆盖率,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确保今年顺利通过省森林覆盖率净增量考核验收。同时,表示市局将在涉林项目和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促进永年林业更好更快发展。

    根据会议安排,今冬明春,永年县继续按照“人均两棵树,植树200万”的目标,实施城区绿化、西部丘陵区绿化、广府景区绿化、绿色廊道绿化、美丽乡村绿化、农田林网建设、园区校园绿化和林果基地建设等“九大绿化工程”,完成造林面积2.98万亩、植树206.69万株、封山育林1.3万亩,其中今年秋冬季完成造林2.11万亩、植树152.59万株、封山育林1.3万亩,明年春季完成造林0.87万亩、植树54.1万株。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