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永年交警大队“五个强化”打好暑期交通安全“保卫战”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5-07-07 16:36:45  责任编辑:董浩天

    当前,华北地区已进入酷热的暑期,为打好暑期辖区交通安全“保卫战”。永年交警大队认真分析历年暑期客货运事故规律特点,找准客货运车辆交通违法症结,重点强化做好五项工作措施,全面开展辖区暑期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行动部署落实。结合当前辖区暑期天气变化情况、道路交通流量变化趋势及近期客货运事故发生的特点,结合“营改非”、“酒驾”、“危 化品运输”等专项统一行动,认真研究部署暑期客货运安全整治工作,具体责任、目标层层落实,狠抓“三重点”—重点车辆源头管理、重点路段隐患治理、重点人 员安全教育,全力攻克多发易发路段事故预防难点,确保事故预防工作取得实效、道路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二是强化查控纠违,突出客货车辆整治。在结合汛期道路安全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始终坚持警力向一线倾斜,对重点车辆、重点时间、重点路面、重点天气这四方面 用重兵、设重防、出重拳。一要在路面查控上下功夫。把107国道、邯临线、永河线和事故易发频发路段作为管控重点,对过往车辆特别是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 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严格落实对客货运车辆严把“四关”、“六必查”,并对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 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严处一起。二要在科技强警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现有科技装备,将执法记录仪、固定测速设备、酒精检测仪等全部投入路面,加强对路面 动态违法的管控,有效震慑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保养排查,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一要督促客货运企业认真做好夏季车辆安全维护保养,尤其对营运车辆车载监控装置要进行严格检查,确保落实车辆日常维 护保养制度和检验合格报班制度,做好行车相关详细记录,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二要检查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易发生事故路段的安全提示、防护设施等是否存 在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完善。

    四是强化从优待警,严格队伍规范管理。大队领导要求民警上路执勤前,必须检查是否按规定穿着反光背心,是否配够必需的防暴设备、反光锥筒与警示标志牌,警 车是否性能良好,务必保障自身执勤执法安全。同时,加强对民警的日常执勤执法工作进行监督,采取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民警各项任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 跟踪考核,做到奖惩结合、表彰先进,坚决消除任务不明确、责任不清楚、工作不落实等突出问题,确保各项任务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五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积极依托国省道、县城区执勤岗点、车驾管业务、违法处理窗口等宣传阵地,向过往驾乘人员发放暑期安全宣传材料,并利 用辖区县城街头LED显示屏、交警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适时路况信息。同时,积极走访运输企业、客货运驾驶人,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 督,力保辖区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