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永年县宋福如、高英受邀参加大阅兵观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7 09:09:00  责任编辑:孙青

    河北新闻网讯(常领山、赵明、郭俊蕊)9月3日上午,邯郸永年河北硅谷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府东街村支部书记宋福如和全国拥军模范高英受邀同来自全国各行业各地的代表、外国嘉宾、海外侨胞、抗日英雄后代等,一起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见证天安门广场的盛大阅兵观礼。其中,宋福如是以全国劳动模范的身份受全国总工会邀请,高英以全国拥军模范身份受北京军区邀请。

    永年是中国著名的太极之乡、全国蔬菜产业十强县、中国紧固件之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大发展,富永年,二次创业”发展战略,全县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文化繁荣,人才荟萃,全县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宋福如、高英就是其中代表。

    宋福如,是永年广府人,任河北硅谷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府东街村支部书。多年来,他带领硅谷公司的科研团队先后研发高科技产品20多项,获得40多项国家专利,填补15项国家空白,其中高科技合成纤维“芳纶1414”打破了国外对我国20多年的技术封锁,有机硅水溶缓释肥利用率远远超过欧美利用率60%以上的标准,“硅谷826”等小麦自育优良品系亩产刷新全省纪录。2005年以来担任东街村支书,自掏腰包使东街村从一个集体负债45.8万元的贫困村,一跃成为集体资产超亿元、人均收入1.2万元的富裕村。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高英是永年人,今年62岁。三十一年来,从普通的军人家属到全国拥军模范,她的拥军工作从未停步,先后创办了邯郸市首家笼养式养鸡场、大型奶牛场以及全国首家免费为退伍军人提供技术技能培训服务的“军地职业技术学院”,并用自己的工资和创业所得,为驻军和伤残军人、军烈属送慰问品累计价值上百万元;资助100多名军烈属、伤残军人、孤寡老人安度晚年;资助100多名退伍军人创业;帮助30多名军人组建起了幸福家庭。多年来,她先后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最美拥军人物”等荣誉。

相关新闻

可买可卖,永年农户体验电商便利县(图)

2015-09-06 20:07:47

今年,永年县将以“农家店”为载体,建设408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服务站可实现网络购物、网络销售、网顶店取、网顶店送、缴费支付、去送货品、农村创业、本地生活八大功能服务。

邯郸政策专家下乡为永年农村大学毕业生创业导航(图)

2015-09-03 19:41:27

9月2日,邯郸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聘请该市知名政策专家走进永年县,为乡村应往届毕业生和外出打工大学生的家长面对面详细解读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为农村大学毕业生创业导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