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杨氏太极拳传人苏学文80余位弟子永年寻根访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0 11:23:52  责任编辑:王萌
    
苏学文老师与弟子在武禹襄故居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 金秋十月,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苏学文老师全国各地的弟子自发组织齐聚邯郸永年,开启盛大太极寻根访友之旅。
    10月3日上午,来自香港、深圳、云南、浙江台州、西安、石家庄、廊坊等地的80余位苏学文老师的弟子与恩师一起,来到杨氏太极祖师杨露禅的陵墓,举行了祭拜仪式,表达对太极祖师的悼念、崇敬之情。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太极祖师杨露禅、武禹襄的故居,身临其境的追忆祖师生活的点滴,也领略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一脉相承。当天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苏学文老师的弟子进行太极拳术展示与交流,切磋探讨太极的真谛,以拳会友,以进一步加深弟子间的感情。

相关新闻

永年举办首届广府太极文化博览会成功举办

2015-10-09 17:17:41

    为弘扬和发展太极文化,由国际武学文化发展促进会、《武魂·太极》杂志联合主办,广府古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演武大赛组委会承办的“2015首届中国·广府太极文化博览会武魂太极演武大赛”10月3日至5日在广府古城隆重举行。

邯郸永年举办首届广府太极文化博览会成功举办

2015-10-09 14:36:06

“2015首届中国·广府太极文化博览会武魂太极演武大赛”10月3日至5日在广府古城隆重举行。

16亿元打造“太极之乡”品牌——使永年古城面貌焕然一新

2015-01-30 17:09:13

    随着投资1000万元的广府古城清晖书院复建项目开工,永年县投资16.1亿元建设的人民公园、永洋湖公园、森林公园等项目已全部开工,该县结合“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工作要求,以文化旅游开发为亮点,着力把广府古城打造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尚武河北之永年广府:太极江湖

2015-01-30 16:13:34

  燕赵大地,是中华武术的发祥地之一,武术资源丰富,门派拳种众多,武坛名家辈出。在国家审定的“源流有序、拳理明晰、风格独特、自成体系”的129个传统武术拳种中,有50余个发源于河北省。植根于地域文化土壤中的燕赵武术,具有丰富的社会价值,在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俗文化、推动经济发展、促进身心健康等方面凸显出蓬勃的文化张力。如今在省内很多地方,武术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