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气象助力西红柿种植户增收益

2016-05-10 14:0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2月份以来,永年县气象局以服务民生为服务理念,积极开展西红柿定植气象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晓庆 郭江宁)走进邯郸永年县西红柿种植基地,到处洋溢着丰收和繁忙的景象。当地的西红柿价格在1.5—2.1元/斤,与往年同期相比价格提高0.5元左右。

    2月份以来,永年县气象局以服务民生为服务理念,积极开展西红柿定植气象服务。一是在温室中安装气象信息智能化采集终端,监测棚内的温度和湿度,温度达到指标后即可通知育苗场送苗开始定植。二是针对大风降温、连阴天、倒春寒等天气会对西红柿定植造成严重的影响这一实际情况,向西红柿种植户定期发送西红柿定植专题预报。三是及时深入西红柿种植基地,了解西红柿种植户的切实需求,做到突发天气早预防,为当地的西红柿种植“保驾护航”,使得当地西红柿比其他地区西红柿早上市一周左右时间。

    永年县气象局的特色农业服务不仅增加了农户们的经济收益,而且带动了农户们发家致富的信心。目前,永年县西红柿已经成为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一项重要种植产业。

相关新闻

滦平县气象局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

2016-05-10 11:31:30

近日,滦平县气象局举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对本单位“两学一做”活动进行重要部署,着力推进党员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明天34℃后天有雨

2016-04-29 10:33:48

据省气象台预报,4月30日至5月1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升高;5月2日全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主要降雨区域在中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读书,让从政生涯气象万千

2016-04-29 09:50:57

现代社会是一个压力社会,官员更是时刻面临纷至沓来的矛盾和有形无形的压力。如何调适心理壅堵与焦虑?读书无疑是一剂灵丹妙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