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燃爆事故应急演练

2016-06-14 16:5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突发事件能力,提高各部门协作水平,增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日前,永年县应急办、环保局、安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漏燃爆事故应急演练。

永年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燃爆事故应急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赵子豪)为进一步提高应急突发事件能力,提高各部门协作水平,增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日前,永年县应急办、环保局、安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漏燃爆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于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9时15分,公司技术人员在加氢油罐区巡检时,发现5号加氢油罐由于温度过高发生泄漏,一名工作人员发生中毒。公司负责人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将单位员工分为抢险、救生、医疗组进行前期处置救援,并求助县应急办、环保局、安监局前往协同处置。随后公司负责人立即安排两名工作人员穿戴防化服和呼吸机进入现场关闭阀门,抢险组利用油罐附近水炮对泄漏储罐进行喷淋降温。环保局检测站工作人员对现场有毒废水进行检测确定无害后,随即进行收集并做无害化处理。经过救援人员20分钟的奋力施救,泄漏点被成功封堵,危险隐患得到消除,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经过此次演练,大大提高了各相关部门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环境安全事件的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同时也暴露出事故现场警戒线划定不准确、演练人员对于防护器材的装戴、监测设备的使用不够熟练等问题。下一步该县将加强对重点涉危企业的管理,建立和完善企业环境管理台账,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应急处置人员防护器材装戴、监测设备使用的培训,做到平时多练习,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快速完成应急救援任务。

相关新闻

永年再签23.9亿元贷款授信协议

2016-06-14 15:17:14

为更好地搭建银企沟通桥梁,助力县域经济发展,6月13日,永年县召开2016年政银企对接洽谈会,县农发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邯郸银行等12家银行与永洋、华裕、硅谷、高晶等企业,现场签订23.9亿元贷款授信协议。

邯郸永年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2016-06-14 09:58:57

6月13日至6月27日,是全国统一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今日上午,邯郸永年县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该县工商食药监局现场销毁了查获的假冒、三无、过期、变质食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