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朱山石刻文化园精彩纷呈

2016-08-15 17:4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进一步丰富永年的旅游文化资源,保护“中华摩崖石刻鼻祖”这一历史文化遗迹。日前,经过紧张的施工准备,朱山石刻文化园开园纳客,为丰富周边群众的娱乐生活提供了又一好去处。

永年:朱山石刻文化园精彩纷呈

华北首座玻璃吊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为进一步丰富永年旅游文化资源,保护“中华摩崖石刻鼻祖”这一历史文化遗迹。日前,经过紧张的施工准备,朱山石刻文化园开园纳客,为丰富周边群众的娱乐生活提供了又一好去处。

    勇闯华北首座玻璃吊桥,体验高科技不湿身雨屋,尽享高山滑索俯瞰全景,置身四季花海百花园,音乐泼水灭暑气,淘气堡中孩童欢乐多……日前,笔者走进朱山石刻文化园,多种多样的娱乐设施给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惊险刺激与世外桃源同在。“站在音乐喷泉中孩子不仅能玩水还能打水仗,在淘气堡还有各种儿童有了设施真不错……”来自邯郸的赵女士说道。

    据悉,为了更好的保护永年朱山石刻这一历史文化古迹,让大家能够感受西汉石刻的魅力,河北金朱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对朱山石刻及其周边包括朱山、娄山等2000余亩天然生态园林进行深度保护与开发,打造了集历史文化遗迹与休闲娱乐度假于一体的“朱山石刻文化园”。景区在展现历史遗迹为基础上,打造了汉唐书院、花田溪谷、莲花湖、石刻展览馆等景点。在休闲娱乐项目中分为森林童话主题景区、浪漫花海主题景区及户外亲子活动体验区三大人文景区。而华北地区跨度最大投资1.2亿元的玻璃吊桥也在园内——跨度220米悬空玻璃吊桥,连接核心景区朱山、娄山,等玻璃吊桥一览景区风采。

    据了解,“汉朱山群臣上酬石刻”简称“朱山石刻”,镌刻于永年县吴庄村北朱山顶上的一块天然石面上,和山体相连,是西汉文帝后元六年(公元前158年)候国赵国大臣为赵王祝寿时所刻。石刻长1.5米,宽0.52米,为长条状摩崖石刻,刻字崖面依山倾斜,石刻石面向西,上镌刻“赵廿二年八月丙寅群臣上酬此石北”1行15个小篆体大字,文字长1.2米,宽0.08米。西汉刻石传世本稀,又以此石为最早。且其字体浑朴古拙,篆书中兼有隶法,堪称秦汉之际篆隶过渡时期的书法代表作品。这一石刻最早在清朝道光年间被时任广平府知府的杨兆璜发现并将之公诸于世,其拓片先后被英国、法国、日本等多家博物馆所珍藏,并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海内外众多书法家和考古学家来此考查研究。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新闻

永年县防汛工作已进入灾后恢复生产阶段

2016-08-15 14:32:00

目前,邯郸永年县防汛工作已经进入灾后恢复生产阶段,洪水中受损的洺河堤坝加固工作已经全面开展。

永年县完成灾后补种2.9万余亩

2016-08-15 08:31:08

永年县抢抓农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包村、包重点地块,通过现场指导、集中培训等方式,指导农民排涝和田间管理,开展复耕改种,最大限度减少因灾损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