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朱山石刻文化园

2016-10-09 16:3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中国·永年朱山石刻文化园,位于巍巍太行余脉东麓,北依仰韶文化遗址,西临南水北调主干渠,南接战国赵王陵台,东望千年古城临洺关,作为一个文化旅游开发用地,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永年朱山石刻文化园

永年朱山石刻文化园

    中国·永年朱山石刻文化园,位于巍巍太行余脉东麓,北依仰韶文化遗址,西临南水北调主干渠,南接战国赵王陵台,东望千年古城临洺关,作为一个文化旅游开发用地,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文化园中的国保朱山石刻,自公元前304年(赵武灵王廿二年)由赵国重臣用宝剑挥刻于朱山之巅天然巨石之上,距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是国内最早的战国石刻之一。景区主要有横跨两山之间的华北首座跨山玻璃吊桥,跨度220米,为全国第三座玻璃吊桥;百余亩依坡种植的薰衣草园;430米的观光缆车;400米的跨山滑索;观山台、草坪、热气球、音乐喷泉、风车、云中路、观景台、花田、山涧溪谷、无公害果蔬种植区、竹林、人工湖畔、垂钓园等景观。

相关新闻

永年:朱山石刻文化园精彩纷呈

2016-08-15 17:43:30

为进一步丰富永年的旅游文化资源,保护“中华摩崖石刻鼻祖”这一历史文化遗迹。日前,经过紧张的施工准备,朱山石刻文化园开园纳客,为丰富周边群众的娱乐生活提供了又一好去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