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警方寻回“救命钱” 市民感恩送锦旗

2016-12-08 09:47:37 来源:微播永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2月5日上午,一个小伙子来到永年区公安局巡警大队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情系人民、敬业正直、扶危救困”的锦旗送到永年区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手中。

    “人民警察为人民真不是一句空话,咱们民警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12月5日上午,一个小伙子来到永年区公安局巡警大队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情系人民、敬业正直、扶危救困”的锦旗送到永年区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手中。

    原来小伙子叫张某,其母亲因病在永年区第一医院住院治疗,12月3日13时左右,他从家中拿了5000元现金,准备给其母亲交住院费。可是等他到医院后,装在衣兜内的钱包不见了,小伙子顿时傻了眼,心想这下完了,这可是母亲的救命钱啊,钱包里面除了5000元现金外,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更为重要的是,他母亲住院的所要票据都在钱包,没有这些票据,母亲的医药费就无法报销,损失巨大,想到这,他不禁又倒吸了一口冷气。情急之下,他拨打了110求助。

    接警后,巡警大队迅速赶赴现场,听了小伙子的焦急讲述,看到群众急盼的眼神,想到小伙子的母亲还在医院等待救治,民警感同身受,立即将该情况向巡警大队长宋志平进行汇报,宋队长高度重视,专门指派副大队长侯凯亮受理该求助。

    针对小伙子的讲述,民警立即调取医院内部监控录像,但并未发现有异常情况。随后又利用天网视频监控调取了医院门口的录像,发现张某是乘坐一辆出租车来的医院,并确定了车牌号码,随后民警赶到出租车调度中心,将该出租车召回至调度中心。经查找并未在车辆后座找到丢失的钱包,出租车司机也称从未发现钱包。

    民警遂结合出租车的行驶轨迹对张某下车后乘坐该出租车的乘客进行逐一进行筛查,在排查到一名陈姓乘客时,发现了疑点。据出租车司机讲,该乘客在上车后,并未到达目的地就要求下车,十分可疑。民警遂调取了该乘客叫车的电话号码,起初该乘客并不承认捡到钱包,经过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说,该乘客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将捡到的钱包归还给失主,民警对陈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见到 “救命钱”失而复得,小伙子感动得热泪盈眶,第一时间打电话向还在医院焦急等待的家人报喜。并十分激动地说,“我起初报警真的是一时情急,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但是后来我看到他们把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尽心尽力的帮我查找,我真的十分感谢,即使没有找回钱包,就冲民警这份心,我就已经很感动了。”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区实施六大绿化工程

2016-12-07 08:38:15

今冬明春,永年区重点实施六大绿化工程,构建“三区三线一百村”绿化格局。

永年区全市率先完成卫片“清零”整改任务

2016-12-06 16:49:49

10月份,按照省国土厅卫片执法“清零”行动要求,永年区经过强力攻坚,截止11月28日,在全市率先完成卫片“清零”整改任务。

邯郸永年:硬笔十米长卷(图)

2016-11-30 16:33:08

    邯郸永年区教育局职工何书斌采用硬笔行楷抄写的汉字长卷《中华字经》,长10.2米,高0.6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