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萌娃学“交规”

2016-12-30 16:19:2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将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落到实处。近日,永年区幼儿园邀请区交警大队宣教员开展“手拉手过马路”交通安全演练活动。

永年区萌娃学“交规”

    “红灯停,绿灯行”,交警叔叔指着信号灯,告诉小朋友们:“红灯亮起时要停下脚步,绿灯亮起时才可以通过。”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将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落到实处。近日,永年区幼儿园邀请区交警大队宣教员开展“手拉手过马路”交通安全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200余名幼儿参加,分别在新洺路与健康大街交叉口、富强路与光源街交叉口两个路口同时进行。交警宣教员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及安全标志含义,并示范了停止、转弯、直行等交通指挥手势。随后,用抢答的形式向孩子们提问如何通过斑马线、红绿灯的作用等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听得认认真真、学得有模有样、答得有声有色。通过现场交通模拟演练,使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有效增强了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养成了从小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好习惯。 记者宋尚勇李永伟摄

相关新闻

快递人员犯交规将被辞退并追查单位责任

2016-12-02 17:19:43

快递人员犯交规将被辞退并追查单位责任---自即日起,邮政寄递企业的电动三轮车将统一车身颜色、标识、编码等外观特征。同时,在今后的路面执法中,交警对违法的邮政寄递人员,除依法处理之外,还要将其违法行为记录在案,并向交通安全委员会进行通报,对违法人所属的邮政寄递单位进行责任追查。

电动滑板车给交规出难题

2016-08-31 18:00:18

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的安全性一直被人诟病。比如电动滑板车有两个动力系统,既包括滑板自身的电力动力,还包括使用者向前滑行的动力,并且在行进时只能由使用者手控掌握运行方向,可控性和稳定性差,无法应付复杂的路面情况。

石家庄交警自编自制微视频 手机上轻松学交规

2016-08-31 09:46:37

为了让广大驾驶员轻松学习交通法规知识,市交管局民警自编自制了一部动漫片,不仅对以上问题进行了集中解读,还对文明出行进行了强化。

“一人闯红灯,全家学交规”涉嫌侵权

2016-08-18 10:43:58

电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众所周知,这一痼疾的顽固程度想必也“地球人都知道”。解决这些问题,不能仅靠说服教育,更要靠严格执法、严管重罚,拿出“中国式力度”来,让所有的人不敢违规、不能违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