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2017-01-10 15:3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随着春节的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的稳定,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永年区从1月5日起开启专项计量监督检查,严格打击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 杨红善)随着春节的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的稳定,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永年区从1月5日起开启专项计量监督检查,严格打击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活动从1月5日至2月15日,检查范围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年货市场、餐饮企业、加油站、出租车计价器等。重点检查所用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是否存在伪造数据、缺斤短两等坑害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的铅封和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完整,是否有计量作弊违法行为。

    据了解,目前已检查蔬菜门店25家电子秤28台,超市5家电子秤21台,加油站15家,出租车计价器23台,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广大群众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对发现有利用计量器具作弊行为的,及时拨打“12365”质监热线进行投诉举报。目前检查活动还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

永年出租车“港湾式停靠站”正式上岗

2017-01-09 19:41:06

近日,在邯郸市永年区中华北大街永美电厂801站牌处、迎宾大道海城国际站点和洺洲公园站点,一组黄蓝相间的指示牌引起行人的注意。据悉,这组外形美观的指示牌被称作 “出租车港湾式停靠站”。

永年城南实验学校收书杂费260元 符合规定

2017-01-09 09:29:17

永年区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本项费用是代收九年级学生2017年春季学期作业本、教辅材料和《寒假生活》和考试辅导类教辅材料费用。

永年西调精编两传统经典剧目元旦展演(图)

2017-01-06 15:39:47

为浓厚双节氛围,丰富群众在双节期间的文化生活,由永年区文化馆、永年区非遗保护中心、永年西调剧团推出的永年西调传统经典剧目《翠屏山》《秦始皇搜宫》,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和排演,于2017年元月2日至3日晚在洺州大剧院隆重上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