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太极拳

2017-01-18 16:32:01 来源: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杨氏太极拳

    杨氏太极拳是历史悠久的汉族拳术,太极拳的重要流派之一,是由河北邯郸永年人杨露禅及其子杨班侯、杨健侯,其孙杨少侯、杨澄甫等人发展创编的。由于杨氏太极拳姿势开展,平正朴实,练法简易,因此他深受广大群众热爱,开展得最为广泛。杨式太极拳对手眼身法步有严格的要求,练拳和推手,手眼身法步按 要求做到正确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目前国家体委正式公布的48式、24式以及在许多场合表演的,都是这种杨式太极拳或由其演化而来。杨式又派生出李式、吴式太极拳,在太极拳界执大旗地位。在全国八大太极拳门派中,源于永年的已占其五。

相关新闻

永年:走进冬日里的太极拳小镇(组图)

2016-12-30 16:27:59

广府太极拳小镇,地处广府古城南2公里处,属广府镇南街村一部分,是广府旅游开发安置拆迁群众所建,现有住户205户,890人。该村将美丽乡村建设、太极文化、古城水城融为一体,打造广府旅游的又一景。

101岁老人天天打太极拳 耳聪目明思路清晰(图)

2016-11-22 15:03:32

老人今年虽然已有101岁,但耳聪目明,声音洪亮,能正常与记者交流对话,思路清晰,老人的健康状况令在场的群众感到惊奇。

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韩兴民走进石家庄铁道大学传艺

2016-11-08 11:06:30

白发苍苍的离休老同志、“90后”大学生五十余人,正在精神抖擞地习练太极拳。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韩兴民走进石家庄铁道大学传道授业,受到师生的热捧。

邯郸市直机关举行太极拳比赛

2016-10-27 15:07:54

10月26日,邯郸市直机关太极拳比赛在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市直机关12支代表队的2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