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古城

2017-01-19 10:3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广府古城

    广府古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地处华北平原南部,位于河北邯郸永年区东南20公里处,西南距离邯郸市区15公里,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明清时期曾为冀[1] 南三府之一的广平府治所,故称为“广府”。广府古城由于兴建于元明清时期的古城墙保存完好,世界各地自发游客众多,所以,被称为被遗忘的神秘古城。因此,广府古城这个名字开始流传。

    广府古城记载于春秋,城池形成于魏晋,战国时期为赵国毛遂封地。隋末农民起义军领袖窦建德在此建都,立“夏国”。明清朝这里成为直隶省广平府治所。

    城东保存完好的弘济桥,是赵州桥的姊妹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府古城是杨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的发源地,在太极拳界执大旗地位。目前国家体委正式公布的88式、24式以及在许多场合表演的,都是杨式太极拳或由其演化而来。在全国八大太极拳门派中,源于永年的已占其五,被誉为“中国太极拳之乡”。2013年广府古城晋升为4A级旅游景区,广府古城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湿地公园”、“中国太极拳之乡”、“中国太极拳研究中心”、“太极拳圣地”、“全国简化太极拳推广先进单位”、“东方神秘古城”、“河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河北省环境优美城镇”等。境内有邯(郸)--临(清)线贯穿其间,此外,现已开通邯郸火车站至广府古城的605路公交旅游专线,交通十分便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