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永年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排查

2017-01-20 15:57:59 来源:微播永年

春节将近,为防止烟花爆竹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广大经营户安全经营的警惕性,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近日,邯郸永年区复兴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配合公安、安监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烟花爆竹市场开展拉网、全覆盖式专项检查,确保节日市场的平稳、有序、安全。

规范经营主体,严防安全隐患

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对烟花爆竹经营户加大检查密度和力度,坚持每户必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存在有安全问题和有安全薄弱环节的经营户,以及被取消许可证或许可证经营期限过期的经营户、没有经营许可证超范围经营烟花爆竹的经营户主体,坚决不给其配送烟花爆竹产品,一律责令其限期整改。

加强市场巡查,规范经营行为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配合公安、安监等职能部门加大对烟花爆竹经营户的巡查频率,严查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包装标志不全的烟花爆竹、严查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烟花爆竹,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或仿冒他人注册商标的违法行为,确保消除安全隐患。2016年配合公安、安监共查处非法经营商户80余家,查处私货折合人民币6.7万元。

加强法律宣传,做好安全教育

对烟花爆竹经营者宣传有关法律法规,促进提高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并要求经营者加强对烟花爆竹上级销售商(生产商)资质的审查,严禁采购非法和假冒、伪劣、超标产品及包装、标识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产品。

严格仓库管理

对烟花爆竹仓库的库容库貌,产品摆放、产品流向标识管理、装卸货物操作、货物和人员出入库、消防设施等严格管理,确保无任何安全隐患的存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