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经济发展

邯郸永年招商引资不打“年盹”

2017-01-26 09:3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24日,农历腊月廿七,永年区政府宾馆暖意融融,该区四套班子领导与70多名永年籍在外企业家代表、县内知名企业家一起,围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座谈,并当场签约 7个项目,总投资142.7亿元,签约项目涉及航空、文化旅游、电商交易平台、高端紧固件等方面。

与此同时,该区新成立的8个招商部,各乡镇、区直单位成立的招商小组,纷纷派出精干人员或利用春节期间走访返乡人士进行亲情招商,或奔赴北京、天津、上海等中心城市,瞄准大企业、大集团开展域外招商攻坚,“大招商,招大商”热潮在永年大地悄然兴起。

2017年是永年撤县设区的实质性第一年,也是该区提档加速年,该区项目建设确定 “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总体目标。此外,为推动全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为融入大邯郸、建设新城区提供项目保障,该区明确了“招大商、引大企、上大项目”工作思路,新年伊始,全力开启项目攻坚和招商引资“重头戏”,突出抓好总投资550亿元的“1233”工程(即:10个兴区立区项目、20个竣工投产项目、30个开工建设项目、30个重点前期项目),加快90个重点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该区动员各级各部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扩大开放,努力在构建招商平台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在引进域外项目上实现新突破。

1月16日,该区召开“招大商”会议,安排春节期间招商工作,坚持招商引资不打“年盹”、“不断档”, 以“招大商、引大企、上大项目”为目标,集中精力和时间抓招商、跑项目,通过开展不间断的活动助推招商引资“开门红”。

创新工作举措,拓宽招商渠道。该区立足区位、产业和资源优势,不断创新举措、优化平台,着力唱响招商引资“重头戏”。在招商团队上,成立招商引资指挥部,区委主要领导任政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下设8个招商部,实行部长负责制,常年驻外招商。各乡镇、区直各单位成立招商小组,党政“一把手”作为招商引资第一责任人,选派精兵强将常驻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中心城市。在招商方式,突出“产业招商”。重点围绕文化旅游、高新技术、高新建材、高端标准件、装备制造、节能环保、食品加工、现代农业等产业,开展延链或补链招商;开展“驻外招商”。通过组建驻外招商团队、聘请高级招商顾问、委托专业招商机构等方式,建立覆盖京津、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的招商网络,开展精准招商;强化“回乡招商”。定期召开永年在外成功人士、企业家座谈会,捕捉招商信息,鼓励、引导回乡置业;坚持“以商招商”。发挥永年外地商会作用,利用商会丰富的人脉资源,争取和吸引更多外来投资商,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集聚发展效应。

优化平台 引得凤来巢。为了拉动更多企业把投资的目光转向永年,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在加大招商项目引进力度上,实行重大招商项目分包责任制,县级领导成员分别承担重大招商项目引进任务,全程参与项目对接洽谈和引进。在创优招商环境上,实行全程代办、限期解决重大招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组成重大招商项目督导组,加强对投资环境的督查。在土地、金融、财税等方面,按照有关规定优先向重大项目倾斜,为重大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严明奖惩,激发招商活力。该区调动全社会一切积极因素,参与到招商引资工作上来,招商引资工作实行主管副区长旬调度,常务副区长和主管副区长月调度,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季调度。对各单位招商引资情况,建立工作预警机制,每月排队、每季通报,对达不到时间进度的,下发预警告知书、质询书;月度排名连续两次靠后的,由常务副区长和主管副区长约谈;季度排位连续两次后三名的,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约谈;年度排名后三名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连续两年后三名的,进行组织调整。对在重大招商项目引进上做出突出贡献的,给予招商经费奖励,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人员优先提拔重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