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永年区迅速启动干部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7-02-06 09:46:17 来源:微播永年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3日,全省、全区干部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会议结束后,永年区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全面学习贯彻省、区会议精神,扎实谋划、迅即启动本地、本单位干部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及2017年“2826”工作重点,迅速掀起活动高潮。

区委办

一是收心归位,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从今天开始,办公室全体干部要迅速克服歇年思想,必须做到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决不能出现“灯下黑”。各部门、各科室一定要管好自己部门的人员。二是迅速启动,掀起整顿工作热潮。正式启动思想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成立集中大整顿领导小组,制定区委办公室《整顿方案》。各科室认真学习省委赵克志书记、李干杰书记在全省动员会讲话精神和区委侯书记动员会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找差距、定目标,迅速掀起大整顿活动热潮,紧跟区委的快节奏、高运转的步伐。三是精准查摆,抓准找细问题差距。严格按照侯书记“解剖麻雀、逐项检查”的要求,认真对照整顿方案,通过反思自己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每人撰写揭摆问题工作小结,相互检查,使办公室作风得以改进,纪律得到加强。四是创新载体,提高办公室服务水平。在做好机关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基础上,围绕“永年要发展、办公室怎么干”主题,就如何提高本科室服务水平,促进“美丽永年、经济强区”发展,开展一次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谈出看法、谈出举措、谈出成效,确保活动深入到每个干部身心,使大整顿工作不走过场。五是搞好对接,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加强与省、市两级对口部门的对接力度,确保办公室各项工作在省市排名当先进,整体工作在全区做表率、树标杆。六是抓紧协调,筹备好几个重要会议。分别为:“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永年区第一次党代会;老干部座谈会和中心区域村支书座谈会,提前做好统筹安排。七是强化督导,确保工作高效落实。把区委“1368”工作计划和“2826”重点工程作为重点,分出轻重缓急,逐项、逐事进行督导,使工作有序、扎实、高效开展,使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落实到位,为美丽永年、经济强区作出办公室应有的贡献。

组织部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读细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干部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动员会和区委侯有民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找准自身问题,拿出改进举措,切实转变作风,争做“敢担当、善谋断、勇作为、较真劲、不出事、干成事”的组工干部。二是明确重点,奋力攻坚。紧紧围绕区委“1368”工作思路,强力推进“2826”重点工作,以区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双带双创、三个公开、选派干部外出挂职等6项工作为重点,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方案、立即启动、全力推进。三是提升本领,树好形象。要发扬“爱岗敬业、追求极致、履职尽责、争创一流”的良好作风,以“一天当成两天干、夜晚当成白天干、雨天当成晴天干”的拼劲,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纪律严的队伍,在2017年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宣传部

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压力传导到位。二是造浓声势。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搞好宣传,舆论先行,大张旗鼓、造浓声势、掀起氛围,当好开路先锋。三是借势干事。借助全区发展的大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创新工作。对标先进、争先创优,争主动、出亮点、干实事。在理论武装、文明创建、新闻外宣、舆论引导、社会宣传、文化创建等方面,拿出一招鲜,干出新成绩。四是迅速收心归位抓好当前事。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高效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为永年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教育

一是动员部署安排到位。通过召开局长办公会和机关干部会,对全省思想作风整顿会议和区委书记侯有民讲话进行了传达学习;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措施,分阶段提出要求和目标,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开展活动的自觉性。二是环境卫生整治到位。成立环境卫生整治小组,决定集中利用一天时间(2月4日)对局机关楼院、办公室及厕所进行彻底整治,同时安排全区268所中小学校在开学前对校园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开学即开课。三是当前工作对接到位。迅速联系省、市教育局等上级相关处室,积极争取上级优惠政策、专项资金及各类试点等,实现永年教育又快又好发展。同时,与公安、财政、人社交通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四是重项任务落实到位。对照区委、区政府“2826”工程,加快洺州中学和城区公办幼儿园项目建设、2017年教师招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认定、中高考备考等工作为全年重项任务,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圆满完成2017年重项工作任务。

环保局

一是收假收心,跟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节奏,严肃上下班工作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外出登记备案制度,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二是勤奋工作,全面落实好区委区政府提出的2017年“2826”全区重点工作,迅速适应当前的环保形势,发扬传统,创新举措,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及早谋划,再求工作新突破。明晰2017年工作思路和重点,细化和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年初工作起好步、开好头,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会后,各中队长带领执法人员分赴所辖区域开展节后环境隐患排查,防止非法小企业复工反弹,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住建局

以“四大”“四快”为抓手,开展干部思想作风纪律大整顿。“四大”,即:一是城区环境卫生大扫除。对城区所有道路的绿化带、广场、游园、公园进行彻底的大扫除,做到杂草清、落叶清、垃圾清;二是建筑工地大排查。确保开工前所有手续办清、所有安全措施到位、所有扬尘治理措施到位;三是违规建设大巡查。实行24小时轮班巡查,发现违规建设、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及时执法拆除到位。四是安全隐患大整治。对城区所有道路的排水口、收水口、井盖、路灯等设施进行及时检查维护,对供排水、燃气等管道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城区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四快",即:一是城建项目快开工。年前正在实施的保障房建设、人防工程等建设项目尽快安排,实现立即开工续建;二是招商引资快见效。积极组建招商队伍,大力引进全国知名房地产企业到我区;三是信访问题快处理。对信访问题突出的星美小区、嘉烨豪庭项目,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四是领导责任快到位。每项工程由各分管局领导牵头负责,使人人挑重担、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我区的城市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人社局

一是认真对照实施意见,按照时间阶段,查找十种方面问题,在全局形成浓厚的大整顿活动氛围,确保全局开展的干部思想纪律作风集中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二是结合大整顿活动的开展,详细谋划2017年工作,对于承担省市任务目标,特别是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信访稳定等工作,涉及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经济的和谐稳定,更要分解到月、落实到人。三是办好正月十三召开的“春风行动”,进一步联系用人单位,加大信息宣传力度,打好年后民生实事“第一仗”。

工商食药监局

一是成立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思想、纪律、作风集中大整顿活动。二是围绕“1368”工作计划和“2826”重点工程,迅速收心归位,紧密结合工作职能,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抓好项目建设、食品安全监管、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对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岗位和人头,对重点工作要主动对接、强力实施,做到“全年任务分月完、任务目标要翻番、争取全市再领先”,以优异的成绩向区委、区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城管局

一是狠抓干部思想纪律作风整顿。围绕《实施意见》要求和规定动作,认真学习文件、讲话,广泛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进一步制定措施、完善制度,着力解决全局干部职工在思想、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逐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顿活动取得扎实效果。二是狠抓节后环境秩序大整治。从即日起,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环卫工人,出动各类机械车辆,在城区开展环境秩序“整治周”活动,全面清理城市道路卫生死角,狠抓市容秩序和流动摊点管理,努力维护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三是狠抓2017年十项提升行动。开展环卫质量、市容市貌、广告牌匾、车辆秩序、垃圾处理、空气质量、民生基础设施、大城管、项目工程、综合执法等十大提升行动,努力开创我区城市管理、城容城貌新局面。

农牧局

一是对全省会议精神及区委书记侯有民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传达,并认真学习了永年区关于开展干部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的事实意见,围绕“1368”计划和“2826”工作重点工程,迅速收心归位;二是紧密结合工作职能,认真做好当前六项重点工作,即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抓好农业项目建设;抓好粮食生产;认真推进蔬菜生产;严格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认真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三是以这次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为推进全区农牧业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为建设‘美丽永年、经济强区’再立新功。

国土局

一是吃透精神,全面贯彻书记讲话精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土资源工作,侯书记把土地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对待,土地事关发展稳定大局,保障土地安全,保障依法用地、严厉打击违法用地。二是迅速行动,争取各项工作出成绩见实效。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强力落实,确保整治项目如期完工。多层监管,营造强势执法监察环境。多措并举,既解决用地又增加收益。疏堵结合,实现矿山安全规范管理。全面强化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转变作风,营造合力攻坚浓厚氛围。强化责任、转变作风,适应当前发展形势的需要,迅速从过年过节的气氛中恢复过来,扭转思想、转变作风,责任再明确、作风再转变、追责再严厉。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干好每一项工作。

水利局

一是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大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解决全区干部在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认真查摆问题。把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集中大整顿的主要任务,有的放失、对症下药,有错必纠、知错必改。三是要强化措施,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抓好滏阳河、洺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完成投资5416万元,包括滏阳河莲花口至顾小营及洺河龙泉至康庄共55公里的河道治理工程。做好河道清淤疏浚、开卡疏浚,恢复左岸堤顶道路、重点弯道段护砌,加固堤防,重建2座桥梁等工作;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完成投资2294.85万元,解决17万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投资2886.2万元,新增节水灌溉面积3.2928万亩。四是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弘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发扬苦拼实干的工作精神,狠抓落实,为推进水利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一院

一是抓精神面貌,全院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二是抓工作纪律,迅速收心稳心,积极投入到工作之中;三是抓工作作风,全院医护人员要以良好的服务态度踏实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严格执行各项医疗护理操作规范,给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的医疗保健服务;四是全力做好各项工作,院班子成员要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找准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强力推进第一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