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永年各单位掀起作风整顿高潮

2017-02-10 15:39:10 来源:微播永年

宣传部

区委宣传部开展“一日不为,三日不安”对照检查活动,把自身职能与经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经济建设中锻炼队伍,提高能力。一是主动融入特色产业升级中。宣传部、网信办利用永年籍在外经商人员回乡之机,走访异地商会和知名企业家40人次,召开小型座谈会2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了一套内容翔实,切实可行的调查报告。建设永年区标准件总部基地已初步形成共识,正在积极筹划落实中。二是主动融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组织举办了“永年籍媒体人新年茶话会”、“互联网企业联谊会”等沟通联谊活动,广泛搜集招商信息。通过积极牵线搭桥,与苏州顺康泰投资有限公司联系,投资5亿元,在我区西部朱山石刻文化园内,建设一个占地不低于50亩、仿“留园”的苏园风格建筑群。三是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和思想建设中。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电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谋划开展“走进古城广府、弘扬太极文化、宣传美丽永年”、“最美永年人” “永年道德模范”评选、高端媒体记者走进永年等系列活动。

临洺关镇

临洺关镇召开领导干部会和镇村干部大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拉长干部短板。对全镇领导干部力量进行重新摆布分工,加强短板,配强队伍,立即行动。二是拉长干劲短板。事不过夜。连夜摸底数、拉清单,设定完成时限,按人派活儿,按期交账。三是拉长状态短板。各村街当天开始安排环境治理,镇村干部带头劳动,五天来已出动铲车、运输车、三马车210余辆次,清理垃圾700余立方米。四是拉长招商短板。充分发挥各村街在外经商人员多,信息广的优势,积极发动村街摸排招商信息,目前已经收集包括旅游、建筑、标准件、食品、商贸等领域项目59个,意向投资额31.1亿元。

大北汪镇

大北汪镇迅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1368”工作计划和“2826”重点工作,全面掀起了各项工作高潮。一是把项目建设作为全镇的“一号工程”。总投资12000万元实施大北汪镇污水处理厂、污水主管网、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大北汪客运分站、大北汪商贸汽车城、新型节能环保建筑扣件等6个重点项目,谋划了投资5400万元的大北汪垃圾处理厂、投资6000万元的大型观光旅游农场项目。二是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争跑资金和项目。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先后与市发改委、住建局等部门进行了对接,全力争跑投资5400万元的垃圾处理厂项目,与市、区农发行对接,洽谈污水处理厂后续工程贷款1000万元事项。三是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片区精品工程。镇村全体干部、保洁公司320余人齐上阵,出动铲车、钩机、三马60台,对沿线干道、大街小巷、死角死面进行了彻底大清理,累计清理垃圾杂物2200余方。四是不遗余力地抓牢抓紧社会稳定。五是对照专件和侯书记要求,逐项分解工作任务。对承担的任务、谋划的重点工作进行公开承诺,镇党委每月组织责任人进行公开践诺、公开亮相,推动“1368”工作计划和“2826”重点工程在该镇高效开展。

讲武乡

讲武乡以实施“五个一”工程确保集中大整顿见实效,全年重点工作有亮点,有突破,进位上档。一是真刀真枪开展一次集中大整顿。提出了努力克服“班子不够团结、学习不够常态、工作不够尽责、作风不够过硬、监管不够到位、廉洁不够坚定”等“六个不够”,达到“讲学习、提高素质;讲团结,合作共事;讲责任、勇于担当;讲纪律、建章立制;讲奉献、务实为民;讲廉洁、严于律己”等“六讲”目标。二是以大为要进行一次项目大招商。书记、乡长带头招商,领导干部主动招商,乡村干部积极招商,致力营造全民招商浓厚氛围。经过前期积极联系对接,已与两个超亿元项目达成初步意向。三是及锋而试实施一批产业大聚集。在广泛征求意见、外出考察和论证的基础上,拟规划建设瓦业产业园区,总投资规模将超过3亿元,正在积极向上跑办。四是聚焦民生开展一次实事大攻坚。五是全力以赴实施一次信访大调处。建立健全和完善“源头防范、问题化解、依法治理、责任落实”四大机制,着力维护全乡稳定大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