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永年区工商食药局强力推进商事登记改革

2017-02-15 15:19:00 来源:微播永年

永年区工商食药局强力推进商事登记改革

向办事群众讲解证照办理相关事宜

为激发市场活力,永年区工商食药局大力推进商事登记和“放管服”改革,坚持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效能,促进了全区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一是实施“多证合一”改革。经过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2016年10月1日,在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的基础上,我区增加了社保登记证和统计证,实现了企业“五证合一”。2016年12月1日,实行个体户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两证合一”。改革以来,共办理“多证合一”企业2900家、个体户1870家,切实减轻了群众的负担。二是实现“先照后证”改革。我局严格落实国务院134项和省政府302项前置改后置审批事项,将实施依据、具体事项、后续监管要求印制成册,向申请人发放,对改为后置的审批事项,一律不再提交许可证件,直接核发营业执照,并全面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简化住所登记等改革。三是推进电子化登记改革。我局对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等科技型企业,免费发放电子营业执照70个。实现网上申报企业名称,目前正在加快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步伐,让群众坐在家里、拿起手机就能申请执照。四是实行主动帮扶、免费办照。对全区重点建设项目,指派专人全程协助办理登记;实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预约办事、限时办结,变个私业主自己跑为工商食药人员主动帮,注册企业只需到行政大厅进行名称核准,属地分局主动对接,送照上门;实现企业、个体户注册登记“零收费”,节省群众的创业成本。五是开展企业大走访、银企对接活动。组织人员走访企业、个体户,帮助解决生产经营问题,为3300户商户办理营业照并送照上门,帮助9800多名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办理了健康证,与邮政储蓄、信用社、建行等联合举办银企对接活动27次,运用动产抵押、股权抵押等方式,使110家企业获得融资6.54亿元。

通过实施一系列改革政策,在全区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激发了创业热情,释放了改革红利。2016年,全区新登记市场主体26700户,进度完成率达264.96%,平均每天新增73户,创改革以来新高,市场主体增量工作在全市名列第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