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焦点图

永年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亮相河北百姓大舞台

2017-02-17 16:16:54 来源:微播永年

永年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亮相河北百姓大舞台

近日,河北电视台百姓大舞台栏目邯郸专场来永年优选太极节目,区文广新局举荐了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杨振河并组织三代传人参演这次活动,杨振河的得意弟子王少君编排了节目并展示了杨式独有的太极大枪。

这次演出集合了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扇剑枪表演,3米6的太极枪舞动乾坤,似蛟龙出海,向现场观众充分展示了太极文化的高超与奥妙,节目编排精彩纷呈,将太极拳手眼身法步、精神气力功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这次活动体现了该区对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视。太极拳这项高雅的运动已经在民众普及,非遗的当代传承不但是高超技艺的传承,也是传统文化再创新发展的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着本土地域的文化基因,承续着民族的精神命脉。(图文/李勇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