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刘建朝:借大整顿之风,促城市管理大跨越

2017-02-20 09:43:03 来源:微播永年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相继召开干部思想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对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作为城管部门应该怎么办?我们将借大整顿之风、乘大发展之势,全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的跨越升级。

一、抓思想、凝共识,充分认识大整顿重要意义。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永年撤县设区后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之年,是新一届区委、政府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的砥励奋进之年,开展思想纪律作风集中大整顿,是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2017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永年跨越发展的必然选择。就城管队伍和工作而言,一些干部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还存在差距,我们的基础配套、管理水平、体制改革还需进一步加强。因此,我们必须深入开展干部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严格落实区委“1368”和“2826”战略决策,提高城管队伍执行力、创造力、战斗力,努力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二、明思路、抓重点,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2017年城管工作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九次党代会和区委全委会、作风整顿会精神为指导,围绕“融入大邯郸、建设新城区”形势要求,坚持“贯彻一个主题、推进两大重点、夯实三项基础、狠抓四项提升、落实一个保障”的“12341”城市管理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城市管理跨越升级。

在重点工作推进中,我局将紧紧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年主题要求,积极加快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完善城市管理工作职能;狠抓民生基础工程,建设3座“垃圾中转站+公厕”,购置6辆洗扫车、洒水车辆,创建中华大街、富强南路2条样板街道,建设一批便民市场、停车场、广告栏;加快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力争9月开工建设,年内完成投资3700万元;重点通过学习对标中卫市、张家港市,重新定位永年城市管理,提升“清扫保洁、市容秩序、广告牌匾、车辆停放”等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努力建设“美丽永年、经济强区”。

三、抓管理、强作风,锤炼一流的城管干部队伍。城管队伍建设和思想纪律作风,是关乎城管事业发展的决定因素。在队伍建设上,顺应城管体制改革,加强城管队伍军事化、规范化建设,聘请专家开展法治培训,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完善案卷文书和卷宗建设,配备一批执法装备,大力提升城管执法水平。在思想纪律作风建设上,扎实推进学习提高、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大整顿活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城管队伍,唱响“激情创业、实干兴局”主旋律,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状态和全新的作风,加快永年城市管理工作跨越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