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精神文明

“一帮一”结穷亲 永年开启扶贫新模式

2017-02-20 09:53:21 来源:微播永年

环保局

为落实全区扶贫攻坚会议精神和区委侯有民书记讲话要求,永年区环保局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2月10日至15日,环保局局长韩卫平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长、中队长41名扶贫干部带上家属,分别到82户帮扶对象家中走访,送去了米、面、油等物品,实打实了解帮扶对象的困难,一对一为他们出谋划策,真正做到户户有责任人、有帮扶计划、有脱贫项目,确实使帮扶工作落地生根。

农牧局

2月14日,根据区委要求,区农牧局及时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安排部署“一帮一”暨精准扶贫活动,经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每名领导干部或中层干部分包一个困难家庭。

这次集中走访活动,帮扶人员要携带自己的亲属,与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了解他们的需求,包括经济、就业、生产等各方面的困难,留下联系方式,建立帮扶档案,一步步落实帮扶措施,从根本上改变他们的经济状况,谋划好扶贫重点,从选择致富门路入手,从技术需求上找到切入点,包括种植、养殖、蔬菜、农机等方面给予帮扶。不仅要授之以鱼还要授之以渔,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走上幸福之路。

残联

2月14日,区残联领导班子全体带领家属、孩子,深入到西河庄乡里八寨村各自帮扶的贫困群众家中,串亲戚,坐炕头,了实情,以便每一户结对群众尽快精准脱贫。通过逐户走访,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情况,从医、房、学、业、保等方面着手,量身制定“帮扶计划”,精准发力。一是帮助就业年龄段的青年免费学习职业技术,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整个家庭尽快脱贫;二是帮助贫困户子女解决上学资金困难,减轻家庭负担;三是帮助以种地谋生的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并解决在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方面的资金困难;四是帮助有经济头脑的贫困群众解决购买种羊、种鸡、种兔等家禽的渠道及资金支持。五是帮助精准扶贫户解决医疗、住房、保障、服务等其他方面的各种困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