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走进永年界河店乡南界河店村:忆得起童趣望得见乡愁

2017-02-22 14:47:35 来源:邯郸日报

走进永年界河店乡南界河店村:忆得起童趣望得见乡愁

健身广场

地理位置:乘坐邯郸市6路和永年6路公交车终点到即可达到。自驾的朋友顺着中华大街下了彩虹桥看到醒目的界河店路牌沿着指示向西走就会看到醒目的南界河店村标。

在邯郸市郊,有一个充满古老神话传说的千年村庄:这里既是一个能让人忆起童趣,望得见乡愁的地方;又是一个生活设施配套齐全,人们安居乐业,尽享现代生活的地方。它就是紧邻城市中心却又独享乡村静谧的小村庄——永年界河店乡南界河店村。

厚重之美:记载千年传说

听到南界河店村人们会不由得发问是否还有北界河店?人们还会自然地想到村名估计因河流而得名吧?不错,界河店村就因“界河”而诞生。

古人曾说,这条在永年南部的小“沙沟”宽不足三米、长不过十几里,在区级地图上甚至连个名字都没有,不过这并不影响世人对“沙沟”的青睐,界河店由此而成。而界河店本村也是大有来头的:相传界河店村本是一个御路大道上的南北长的大村,“界河”从村中间穿过,由此在界河南的称为南界河店村,在界河以北的就称为北界河店村,追溯其界河店的历史,可追到秦始皇实行郡县制,算下来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了。

说到御道,大有来头。御道乃皇帝行走之路,据传此条道路自西周幽王至今2700多年的历史,历史上刘备、赵云、永乐、乾隆三下江南等都经过此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