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头条新闻

永年区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2017-02-22 15:19:44 来源:微播永年

2月21日上午,永年区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区领导王银明、李继恒、王品出席会议,区直部门相关同志、17个乡镇党委书记、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及华燃长通公司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区委副书记王银明就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讲重要意见。

区领导李继恒主持会议。

政府副区长王品宣读《中共永年区委、永年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和《永年区2017年美丽乡村重点村分包名单》。

财政局、界河店乡、南尹固村等3个单位就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作表态发言。

区委副书记王银明就2017年全区美丽乡村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充分认识到,搞好美丽乡村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我区争先晋位的迫切需求,是周边县市区你追我赶形势的迫切需要,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必须强化举措,加大投入,以动为先,乘胜追击,全面完成今年的美丽乡村建设任务。二是突出项目建设,迅速启动各项工作。要求各乡镇、村街和各部门要强化举措,行动要快、力度要大、标准要高,会后要立着手开展六项工作,包括规划设计、两改一清一拆、道路排水、民居改造、改厕和通天然气。同时,18个精品村和24个省重点村要积极谋划好绿化、亮化、线路规整、危房改造、墙体美化、美丽庭院建设六项重点工作。三是做好“绿美”文章,全力打造两高沿线生态景观带。要求充分借鉴外地经验,在过来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搞好可视范围内的净化、绿化、美化等工作,达到整洁、美观的标准,全力打造两高沿线生态景观带,提升永年形象、彰显邯郸风采。四是抓好“净、绿、美”,持续提升片区品味。在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净”的基础上,重点完成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达到村容整洁、美观大方的目标。重点做好高标准规划、巩固完善“两改一清一拆”、提升整体路网建设水平、提升整体美化水平、高标准完成村庄绿化五个方面工作,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建成一批绿树成荫、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精品村,推动全区工作纵深发展。五是强化保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根据会议印发的方案,2017年永年区美丽乡村建设主要目标:

抓好“两区一带一镇”建设(即广府文化旅游片区、佛山生态休闲片区,两高沿线生态景观带,河北铺标准件产业小镇)和17个乡镇片区、18个精品村、24个省重点村建设,全面改善农村人居整体环境。

具体任务:

1、片区建设。广府文化旅游片区、佛山生态休闲片区和河北铺标准件产业小镇,共计37个村,按照美丽乡村省级片区建设标准,推进片区各个项目建设,达到规划定位一流、产业特色明显、公共服务完善、总体风貌优美的目标,年底20%村达到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标准,剩余村全部达到省级美丽乡村达标村标准。17个乡镇片区68个村,在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净”的基础上,重点完成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达到村容整洁、美观大方的目标。

2、两高沿线生态景观带建设。共涉及3个乡镇、16个村,重点搞好净化、绿化、美化等工作,达到整洁、美观的标准,全面提升沿线村庄形象。

3、精品村建设。吴庄、南尹固、兴业等18个精品村,充分挖掘村庄内涵,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年底前达到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标准;省级旅游精品示范村王边村,继续完善后续项目建设,年底前达到国家3A级景区标准,带动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向更深层次推进。

4、省重点村建设。24个省重点村,重点搞好改水、改路、改厕、垃圾处理、村庄绿化、“一村一品”、基层组织建设等项目建设,年底前全部达到省级美丽乡村达标村标准。(刘浩敏 杨士科 高亚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