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永年从快、从重、从严打击违法占地行为

2017-03-03 09:08:33 来源:微播永年

春节过后,针对永年区违法占地频发的势头,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侯有民,区长张荷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申涛分别就打击违法占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成立了整治违法占地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乡镇、园区,区直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国土部门,要严格保护耕地,从严执法,快速行动,连续作战,形成高压态势,保持整治违法占地的常态化,对违法占地打疼、打怕。

截止目前,指挥部办公室协调国土、公安等部门及相关乡镇,连续实施了16次整治违法占地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0多人次,执法车辆180余辆次,作业车辆30辆次,共清理违法占地73处,涉及土地面积184.5亩。

为确保及时发现违法占地,区国土局对全区范围加强了动态巡查,实行各国土资源所横向到边、各执法监察大队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巡查管理制度。并畅通违法占地线索发现渠道,设立了违法占地举报电话、巡查报告邮箱和违法占地线索微信群。对发现的违法占地行为,当场制止,实时报告,于次日迅速组织拆除,实现了对违法占地“发现在当天,解决在次日”的快速反应,不给当事人以可乘之机,贯彻了国家和省、市对违法占地“零容忍”、“从快、从重、从严”打击的要求,收到了明显效果。

通过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违法占地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了违法占地势头,显示了区委、区政府打击违法占地的决心,同时,也消除了企图实施违法占地行为人的观望心态和侥幸心理,收到了“打击一点、震慑一片”的社会效果,为2017年土地监管工作赢得了有利局面,维护我区依法依规用地的良好秩序。(图文/国土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