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经济发展

永年区供销社被授予全市“综合改革突出贡献单位”

2017-03-09 10:11:17 来源:微播永年

近日,永年区供销社被邯郸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综合改革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同时授予临洺关供销社、茹佐供销社、西苏供销社、广府供销社、大北汪供销社“改革创新先进基层供销社”荣誉称号。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精神。根据上级工作任务安排,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永年区供销社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要求,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系为核心,以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为目标,本着“勇于探索,先行先试”的工作理念,从传统的经营管理模式向组织体系、服务体系、经营体系、农村合作金融体系、管理体制“五个创新”方向转变,通过明确改革目标、细化改革内容、加快改革步伐,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2016年9月底,市供销社对永年区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验收。

五个创新

创新组织体系。注册成立了永年区供销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和17个乡(镇)级供销农民合作社联合社,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57家。17个乡镇供销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已全部注册成立,达到了乡镇供销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全覆盖。成立永年区新合经贸有限公司。“供销社+农民合作社联合社+供销集团”“三位一体”组织架构基本形成。

创新服务体系。发挥供销农民合作社联合社作用,组织成员社和涉农企业托管、流转土地2.1万亩。提供系列化服务,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增加农民收入。领办5个农机专业合作社,购进大型农机350台,开展农机服务。新建2家乡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不同类型、各具特色的规模化现代农业服务模式基本形成。

创新经营体系。与河北爱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经营,加盟省供销社“八方联采”、“云供销”电商平台,发展38家电商服务站。“互联网+流通”的“网上供销社”经营体系基本形成。

创新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体系。成立邯郸市永年区农村产权交易公司、供销-人保服务三农办公室、金超公司、河北省新合作金融公司办事处、河北省新合作投资担保公司办事处,开展农村产权交易、金融、担保、保险等金融服务。与建行合作在农村设立50个供销建行助农服务点,发行供销一卡通银行卡5000张。设立金融超市3家。全链条、一站式的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创新管理体制。按照“顶层一体、机构兼容、两线协同、上下贯通”的要求,供销社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相辅相成,新型供销合作社治理机制基本形成。(图文/区供销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