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永年“中国梦,施庄情”书画展开幕(图)

2017-03-14 09:22:49 来源:微播永年

永年“中国梦,施庄情”书画展开幕(图)

三月的施庄,丽日高照、东风送暖,过会与赶会的人们瞧大戏,沐春光,个个沉浸在幸福美满之中。3月12日,由施庄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由施庄文化协会、施庄书法协会、施庄美术协会、施庄国防幼儿园以及永年私塾承办的“中国梦,施庄情”书画展隆重开幕。

这次书画展览共计收到来自各个方面的优秀作品260多幅,其中有知青何家璁送来的国画大作,有河北陶瓷艺术大师裴慎礼的瓷板画等精品,还有永年诗词协会、永年民俗研究会、燕赵之风网站和临洺关、龙泉、洺阳村、魏庄、五里等村的书画爱好者送来的书画作品。这些书画作品中,书法有行草隶篆等,绘画有工笔重彩、水墨写意等。内容上集中反应了永年区,特别是施庄社区在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和各级各部门领导带领支持下,弘扬新时期永年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征集过程中,不少同志站在新的高度,短时间内重新创作,在创作理念、章法和效果上取得了惊人的提高。

书画展开幕仪式上式,举行了经典国学诵读、广场舞、太极拳、茶道等节目的表演。30余名40年前在施庄工作生活过的知青代表从邯郸峰峰等地赶来,和村民忆往昔难忘岁月,话今朝美好生活,兴致勃勃的参观了书画展。施庄村的巨大变化令老知青感慨良多,他们纷纷表示要为“第二故乡”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文化永年”建设中一个社区自发组织的一次文化盛会,丰富了施庄社区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使社区群众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得到熏陶,使普通群众感受到经典国学、书法,国画等艺术的魅力,提升社区群众的文化修养内涵。(图文/郑海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