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永年区农牧局召开农机员、基层兽医发放生活补贴动员会

2017-03-17 10:28:48 来源:微播永年

3月13日,永年区农牧局召开农机员、基层兽医发放生活补贴动员会。为妥善解决原乡镇(公社)农机员、基层兽医老有所养问题,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对我区农民身份曾经受聘在原乡镇(公社)农机站(农机管理站、拖拉机站)、农村原拖拉机驾驶员和农机管理修理人员(简称农机员)、基层兽医站工作过的基层畜牧兽医人员发放生活补贴。

发放范围

农机员、基层兽医是指户籍仍然在我区,农机员工龄截至认定年限1999年12月31日前,基层兽医工龄截止认定年限2005年12月31日前,曾经受聘在原乡镇(公社)从事农机、畜牧兽医服务并在岗连续服务满三年以上(含三年)、离开岗位后未享受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

发放标准

符合上述条件的农机员、基层兽医,截止2016年底满60周岁的,按统一规定享受生活补贴,截止2016年底不满60周岁的,从达到60周岁次月起享受生活补贴,因刑事犯罪或违反国家政策规定被开除或辞退的老农机员、基层兽医不享受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个工龄每月20元,不满一年按一年计算,最高不超过每月400元,生活补贴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办理程序

一是领申请表,二是填写保证书,三是收集有关佐证材料,四是区域站动检站初审核实,五是乡镇初审核实,六是农牧局综合审核,七是公安局、人事局、卫计局审核,八是档案局对档案审核,九是搞好三地公示,户籍所在地、乡镇农机站兽医院所在地、乡政府公示,永年信息平台公示。确实做到真实、公平、公正。(图文/农牧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