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永年年底前要实现363个村街天然气“村村通”

2017-03-27 09:26:48 来源:微播永年

3月21日上午,永年区召开2017年“村村通”天然气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村村通”工作的具体分工。会议由政府副区长薛万尚主持。17个乡镇、有关区直部门参加会议。会议要求,以4月21日为“村村通”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突出抓好农村散煤治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年底实现全区363个村街天然气“村村通”的任务目标。

明确责任分工

由区住建局牵头,协调燃气公司做好市政燃气管网敷设,并成立“村村通”办公室。各乡镇党委书记为本辖区“村村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协调本辖区内“村村通”天然气的中压管网铺设、临时占地、管道和调压柜占地补偿、障碍物清除。区规划局、交通局、林业局、水利局对涉及燃气管线路由审批、涉及管线穿越国、省、地方干道审批、涉及林业、水利审批事项提供政策支持,加快审批速度,公安局对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的蓄意闹事、阻挠施工、破坏燃气管线的行为进行制止,情节严重的依法从重处理。

提前调研规划

充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做好“村村通”工程的调研谋划,中压管网铺设、调压设备安装等具体工程建设。科学制定设计、施工方案,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完工。

加强任务保障

安排对2017年将主城区范围内的临洺关镇、界河店乡、永合会镇、西苏乡的全部村庄、广府镇的部分村庄和精品村庄共70个村庄3.6万余户实施“煤改气”工程进行提前谋划。一方面各乡镇要对“煤改气”工程进行提前动员宣传,另一方面燃气公司要提前规划各村图纸设计、提前预备管件物料。(图文/住建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