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永年东部将建成最大医院 惠及50余万人

2017-04-05 10:10:29 来源:微播永年

4月3日,永年区2017年十大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区第二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永年区第二医院整体迁建项目是该区十大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对于解决全区人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升全区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全区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永年区第二医院整体迁建是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又是市、区重点项目,新医院总占地70亩,预算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开放床位499张,施工时间18个月。区二院整体搬迁后,在承担二级综合医院疾病防治和医疗保健任务的同时,定位以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及康复为主,通过聘请专家,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和专科设备,逐步向特色专业方向发展,建成集医疗、急救、保健、康复、养老、教学为一体的新型医院。

永年区第二医院始建于1948年,是我区建院最早的一所集医疗、急救、保健、康复、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医院。建院60余年来,该院承担了全区东半部50余万群众的诊疗和健康保健任务,为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由于该院建院早,占地面积小,建筑结构不合理,床位少、广府城内实行交通管制等诸多原因,致使医院的发展已远远落后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急需扩大床位规模,增加业务用房面积。新医院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病人住院环境,有效缓解我区医疗资源紧张的现状,在为全区及周边县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急救、保健、康复服务的同时,也将为永年社会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图文/杨士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