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焦点图

永年为两千余辆电车加上“安全锁”

2017-04-05 16:2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永年为两千余辆电车加上“安全锁”

民警安装并讲解“电动车防盗系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 胡晓闯)“没想到这样一个小小的芯片就是相当于给电车加上了一个保险,不怕丢、不怕偷了,到哪儿都能扎到它,真是方便。”居民张先生兴奋的说道。

据悉,为了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深化“平安永年”建设,日前,邯郸市公共安全物联网永年区公安局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系统启动仪式在永年太极广场启动。现场民警不仅给车主进行了系统芯片免费安装还给咨询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电动车智能系统主要是利用物联网技术,将基站信号与电车智能系统相连接,车主信息将在公安进行备案登记,一旦车辆丢失或者被盗,公安将尽快通过特定平台按照基站信号搜寻到车辆的具体位置,为公安系统破获此类案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让车主省了不少心。

据了解,为了方便广大居民安装此“电动车防盗系统”,该区公安局在各派出所设立备案登记窗口以及在指定电动车销售点建立授权备案点,符合条件的车主可就近安装此智能系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