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市人大代表赵凤军:打造标准件产业特色小镇

2017-04-09 09:3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7日上午,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邯郸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鼓舞士气,同时也为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的村支部书记,主要关注的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打造,《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协同发展,打造区域中心城市,要建设休闲旅游,商贸物流,传统文化等特色小镇,梯次推动城镇化格局建设。

永年作为中国紧固件之都,标准件产业作为全市唯一近二百亿产业,而河北铺作为标准件产业集聚地,我们将紧紧围绕标准件,围绕标准件产业+文化做文章,进行标准化产业特色小镇打造。

一是抓住紧固件产业集聚地这一要素,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标准件产业特色文化体验园打造,体验园从原始的红炉淬火技术到半自动机器生产再到全自动的高端航空航天制造,通过图文雕塑互动,让人们体会到生产发展过程。

二是要紧紧抓住河北铺作为淘宝村的这一契机,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扩大创新创客和创业的空间,让更多的人才聚到此地。

三是继续完善标准件节点景观的打造,小到螺丝钉,大到大固件,加强其模型景点密集呈现,此外要依托进士府文化生,深入挖掘探花府、抗战地道等景点的打造,实现产业与文化的联动,让人们既感受现代化的科技感,又享受人文气息的厚重。

总之就是要讲大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区委、区政府的相关精神为指导,打造功能完善、特色显著、产城联动的标准件产业特色小镇,尽早实现宜居、宜业、宜游的3A景区,生产、生活、生态“三态融合”的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