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永年四项措施遏制黑恶痞霸犯罪

2017-04-18 15:52:36 来源:微播永年

为有效遏制黑恶痞霸犯罪在永年区滋生蔓延,切实改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着力规范市场秩序,回应广大群众热切期盼,永年区公安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精心组织,主动作为,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

为提高专项行动成效,切实加强对行动的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严打地痞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专项行动指挥部,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侯向前任总指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田纪刚任副总指挥,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设在刑警大队,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庆社兼任办公室主任,全面负责此次专项行动的组织、指挥和协调工作。研究制定了《永年区公安局关于开展严打“地痞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确定了行动阶段,提出了工作要求,将各项任务指标进行量化,层层分解,明确到人,从而使全局民警层层有指标,人人有任务,确保了这次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强化摸排打击

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专项行动的积极性,该局通过电视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营造严打声势,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治安积极分子、基层治保组织等社会力量,主动检举案件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案。对摸排出的犯罪证据与线索,及时研判、强力攻坚、打早打小,严防其形成规模,坐大成势。自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我局已摸排案件线索4条,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上网追逃6人,专项行动初显成效。3月26日下午6时许界河店乡何庄村犯罪嫌疑人冀某(男,26岁)伙同杨某(男,26岁)在其家中,殴打受害人袁某强迫其以低价转让承包的土方买卖生意,并将袁永怀衣服脱光制造强奸王某(女,24岁)的犯罪现场,诬告陷害袁永怀。事发后,杨某投案自首,已被取保候审,冀某、王某已被批拘上网追逃。4月8日,我局大北汪派出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根据掌握的讲武乡苑七方村痞霸分子民苑某滥用承包的杜七方村土地,纠集犯罪嫌疑人赵某、刘某、赵某明、刘某雨横行乡里,打击报复村干部等情况,该所及时固定证据,一举将赵某抓获归案,其余四人均以批拘上网追逃。

强化治安防范

在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防范工作,该局坚持巡警、警务室民警、机关民警的多警种联动巡逻机制,坚持昼夜巡逻制度,采取机动车与步行巡逻相结合方式,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全天候的大巡逻,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全力控制遏制各类案件的发生。特别是对车站、商场、集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逻力度,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感。

强化督导落实

为确保专项行动的各项措施得到落实,该局制定了明确的奖惩措施,成立了由专项行动办公室、纪委、警务督察队组成的督察组,深入基层所队进行督导检查,督促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发现和收集一些重大问题,每月召开一次专项行动调度会,对全局参战单位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宣传到位、行动迅速、战果显著的单位,落实经费奖励,激励斗志;对有黑不打,有恶不除,有线索不报的,通报批评,对严重失职,造成恶劣影响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人员责任。(区公安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