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永年警方破获系列盗窃保险柜案挽回经济损失17万元

2017-04-29 09:5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胡晓闯)近日,永年区西南开发区接连发生企业财务室保险柜被盗案件,严重影响了企业正常运转。区公安局经过连续一周左右的艰苦工作成功抓获3名盗撬保险柜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撬盗保险柜案4起,涉案金额17万余元。

笔者从永年警方了解到,4月13日早上警方接警,该区西南开发区一企业职工发现保险柜被撬,经过清点,被盗现金共计16800元。同时,区公安局接到附近两家企业报警称保险柜被撬,总涉案金额达17万余元。

案发后,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和走访,初步确定该案为流窜作案,三起案件作案手段如出一辙。

经过大量侦查工作,最终认定贵州籍人员人杨某、张某、雷某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1日,专案组周密部署,迅速出击,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张某、雷某先后在沧州落网。

经审讯,杨某对其伙同张某、雷某三人在4月13日凌晨1时翻墙入室盗窃三家企业财务室保险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其4月10日在保定市某修理厂盗窃保险柜的犯罪事实。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支招】

警方强调,保险柜被盗案件属于可防性案件。要避免此类案件的发生,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落实防范措施。

1、应安装防盗铁护窗、铁防盗门、铁保险柜、报警器,最好安装与单位值班门卫室或个人手机联网的红外报警器;

2、保险柜要安放在隐蔽处,最好存放在专门的保险柜暗格内,必要时用钢筋焊接给保险柜加固,或者嵌入墙体,使之不可轻易移动;

3、加强重点部位的值班安全管理,并严格执行现金保管制度,不要存留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过夜,尤其是节假日,大额备用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以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