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焦点图

永年区第28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举行

2017-05-31 10:50:45 来源:微播永年

永年区第28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举行

5月27日上午,永年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第28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洺州剧院隆重举行。区领导王银明、李启洲、李红梅、赵俊英出席活动。区妇联,文明办,各乡镇、区直单位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妇女主任,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区委副书记王银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区政府副区长李红梅、区政协副主席赵俊英向10名贫困儿童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区委副书记王银明,区人大副主任、教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李启洲一起向10名“美德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汇演以“活力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20个文艺节目参加汇报演出。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东方艺术学校的舞蹈《雨花石》拉开了演出序幕,小演员们轻灵的舞姿技惊四座,带给人以美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第六实验学校选送的校园剧《红色回忆》,真实再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感人往事,让所有在场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永年吹歌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项目,广受群众欢迎,第五实验学校的小乐手表演的精彩器乐合奏节目《最炫民族风》、《打枣》,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第二实验学校选送的西调选段《潘杨讼》中佘太君唱段,唱腔高亢清亮,铿锵有力,充分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累累硕果;鼓声阵阵、旌旗猎猎,在大型舞蹈节目《龙舞少年》中,此次文艺汇演圆满落下帷幕。

长期以来,永年区教育局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着力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素养,促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校园艺术节已经连续举办到第28届,这28年的历程也是永年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一个真实写照。(永年教育视窗)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