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焦点图

永年举行2017年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宣传展示活动

2017-06-12 10:42:45 来源:微播永年

为积极做好我区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发展工作,服务好“美丽永年、经济强区”建设,推进“五城”同创,在6月10日我国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永年区在广府太极广场隆重举行了2017年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宣传展示活动。区领导王天保、李启洲、李红梅和市文广新局有关领导出席宣传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活动中,永年鼓吹乐、永年西调、永年杨氏太极拳、永年武式太极拳、永年抬花桌等五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传承人或代表团体进行了精彩的展演。据悉,我区杨氏太极拳、永年吹歌于2006年列入国家级非遗项目,永年西调、永年抬花桌、武式太极拳于2008年列入国家级非遗项目,总拥有量在全国区(县)级名列前茅。

永年西调表演为营造活动氛围,还邀请了10支广场舞队伍进行助兴演出,广府四街及周边村1000余名群众观看了演出,深受百姓喜爱。(图文/杨士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