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永年区召开小学暑期防溺水工作会议

2017-06-28 08:40:20 来源:微播永年

6月27日下午,永年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乡镇总校、区直学校校长参加邯郸市教育局2017年防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为贯彻落实市局会议精神,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区教育局迅速召开2017年全区中小学暑期防溺水工作会议。

会议按照邯郸市教育局2017年防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我区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在防溺水“五个一”(上好最后一节防溺水教育课、进行一次防溺水知识考试、制作悬挂一条防溺水宣传条幅、出一期防溺水主题板报、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工作基础上,再增加“两个一”即建一个防溺水微信群,加强家校联系;给学生做一张防溺水提示卡(放假前发放到位)。要求各学校加强与当地乡镇政府联系,并通过微信、电话、家访等形式,严格落实各项防溺水管理办法。

区人大副主任、教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李启洲强调指出,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来临,溺水事故也进入多发期、易发期,防溺水形势十分严峻,务必要切实做好三项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一定要从溺水事故中吸取教训,时刻绷紧学生安全这根弦,切实把防溺水作为重要教育内容,将放学途中、双休日、节假日等时段作为重点防范时段,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二要细化举措,举一反三。防溺水关键是要做好防范,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举措,对各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加强,确保学生安全教育到位,重要时段防范到位,家庭监护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对交通、防火、校舍、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逐项排查,并将排查情况及时上报,及时整改。

三要明确责任,严厉追责。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及“一岗双责”的要求,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防溺水安全网络,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