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焦点图

永年区全力备战主汛期

2017-07-13 10:2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永年区全力备战主汛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 宋笑笑)目前,已进入主汛期,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备汛工作,永年区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思想,早动手、早部署、早安排,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落实防汛责任制。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对重点防汛工程实行区领导分包责任制和部门一把手负责制,层层签订责任状,将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充实防汛组织体系,做到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确保防汛工作各环节有条不紊。细致开展防汛巡查。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止”原则,对全区河道、乡镇、城区、山区、学校、卫生院等重点部位不间断地进行全方位巡查,排查隐患,建立文字图片档案,限期整改。修订完善预案。重新编制、修订和完善了区级防洪预案、山区水库防洪预案和永年洼防洪预案等各类防汛预案,细化各预案各环节、节点任务,责任到人,增强可操作性。落实防汛物资储备。按照分级储备、分级管理、统一调用、满足急需的原则,实行部门代储和群众号料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和管理工作,该区防指自储备编织袋2万条,铁锹1000把,木桩1986根,铅丝1000公斤,应急灯100个,冲锋舟3只,救生衣500件,救生圈100个,帐篷20顶;部门代储编织袋8.5万条,铁锹5000张,木桩500根,大锤200把,应急电缆3000米,手电1000个;同时组织群众号料编织袋117.4万条,铁锹4.85万把,木桩13.54万根,门板1万块,铁丝3350公斤,铁锤247个,全部登记备案,挂牌存放,明确地点、数量、运输措施和专人看管,保证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大力开展河道清淤疏浚。对洺河重点段、滏阳河、留垒河等河道进行清淤疏浚,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机械306个台班,清理河道5.8公里,清除河障、垃圾2万余立方米,清除树障2000余棵,清除河障10000余立方米。建成投用区、乡两级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将应急状态下的防汛视频会商延伸到乡镇,实现了防汛工作的实时监控和会商调度,大大提高了防汛指挥的时效性。严格汛期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认真做好雨情、水情、工情和险情的收集和反馈,科学研判,保证雨情、水情、工情、险情及时上传下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