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80余名法国太极拳爱好者到永年广府寻根问祖

2017-08-11 09:0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法国太极爱好者在习练太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共享太极 交流文化”,8月9日,80余名法国太极拳爱好者赴永年广府古城开启为期两天的寻根问祖,文化交流之旅。

据了解,此次法国太极拳代表团由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丁大宏的弟子让雅克带队,他们在广府进行为期两天的寻根探源和古城观光。这批爱好者中既有15岁的小姑娘,也有80岁的耄耋老人。9日上午首先在中国永年太极国术馆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永年太极拳联谊总会主席贾红军向丁大宏和让雅克颁发了中国永年太极拳联谊总会传承者研究会研究员聘书和优秀教练员证书,并向所有太极拳爱好者赠送太极服。之后由杨氏太极第五代传人韩清民、赵宪平就太极套路、太极推手等进行了指导和交流,并向爱好者颁发结业证书。

习练太极30多年,2005年拜师丁大宏的法国领队让雅克说道:“去年来过一次广府后,深深被它吸引,今年在丁老师的带领下带着更多的爱好者来到这里,领略太极文化的意蕴,以后会让更多的人认识这里”。

作为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丁大宏老师说道:“我出生河南信阳,但是广府是我经常希望回来看看的地方,这里有太极宗师杨露禅,杨氏太极的根在这里,我也喜欢这里的古城、水魂、人文”。

据悉,今年以来,永年区委紧抓广府古城这块5A级景区金字招牌,以太极文化为魂,力争打造“天下第一府,世界太极旅游目的地”。提升“内涵”:围绕古建遗存恢复、古街综合改造、景点酒店运行、基础配套建设、旅游产品开发等核心内容,抓建设、强配套、优管理,不断提升古城内涵,增加古城魅力。经营湿地。围绕“生态”这一湿地保护开发主题,以环水航道为主线,串联周边岛屿和景点,同步实施岛屿绿化、湿地生态保护等工程,打造环水观光航道、民俗文化街、广府接待中心、水上接待中心、西域小镇、弘济小镇“一环、一街、两中心、两小镇”,与城内形成“内外结合、立体开发”的格局。做好“太极”。用足用好“中国太极拳之乡”品牌,办好太极拳运动大会、太极推手擂台赛,建设太极学院、太极禅堂、太极武馆、太极文化国际交流中心,积极开展太极养生健身、太极段位认证、太极文化展示交流活动,真正使广府成为国际太极拳爱好者的“圣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