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南开大学志愿者走进永年刘固联校

2017-09-11 09:2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南开大学志愿者走进永年刘固联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节英 赵明)日前,南开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九人走进永年区刘固联校,开展以“沐浴书香,快乐成长”为主题的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据悉,此次志愿支教活动成员由品学兼优的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学生组成。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他们不仅教授了基础知识,而且围绕棋类、手工、音乐等课外拓展项目为主题开展教学活动。在科学调研方面,采用匿名问卷和家访等形式深入研究学生生活状况和生活学习习惯,特别是父母外出对孩子们所造成的影响;同时通过运动会来激励孩子们对运动的热情。

在运动会的开幕式中,刘固联校校长王增辉致欢迎词,刘汉乡总校校长张彦革作指导讲话,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实践队队长张鑫豪致运动会开幕词。之后举行了捐赠仪式,实践队捐赠刘汉乡刘固联校图书500余本以及一定数量的体育器材。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汲汲骎骎,月异日新”,南开大学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之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光荣传统和“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理念,自建校以来就把不断强化学生全面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把“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作为育人的基本环节,以杰出校友周恩来为楷模,塑造学生健全人格、高尚品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构建南开特色的“公能”素质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此次南开大学支教小分队走进永年刘固联校的支教行为不仅带给当地学生们新而宽广的视角以及向往高等学府的动力,而且让实践队伍对新时代学生群体有了新的认识。更大意义上,这次支教活动将对该区的教育事业给予指导意义,为两地沟通交流搭建新纽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