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旅发大会西部片区专题调度并全面启动

2017-10-26 11:44:55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5日上午,旅发大会西部片区分指挥部召开项目专题调度暨全面启动大会。区政协主席韩敬辉,副主席杨跃峰、刘宝虎、赵俊英、牛润美及秘书长许海印;西部片区指挥部相关牵头部门和乡镇“一把手”及主管副职;39个配合部门主管副职和相关村街支部书记、景区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刘宝虎同志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永合会镇、界河店乡、农工委、工业园区、交通局、林业局、佛山风景区关于项目推进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政协副主席杨跃峰同志就西部片区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最后,区政协主席韩敬辉同志讲了意见。

韩敬辉强调指出:

一、要各就各位、通力协作,不分“分内分外”往前推。邯郸永年第三届旅发大会定于明年6月份召开,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可以说有效的干活时间只有4个月。从这次会议起,所有参战部门和责任人,要进一步明确各自任务,盯死各自目标,既要各负其责,更要通力合作,不分分内分外,不分一线二线,以动为先、干字当头,全力投入到西部片区打造中来。

二、要规划引领、绿化先行,坚持“以动为先”往前推。一方面,要抓规划。每项工作、每个节点都要在精心设计的基础上立即启动,但决不能以精心设计为借口贻误启动时机,所有的工程项目都要坚持边规划、边完善、边办手续、边施工、边解决问题、边落实,全面启动起来。要按照侯书记指示精神,朱山、佛山景区要争取达到国家4A级标准,王边、张边两个美丽乡村要争取在明年3月份前,把国家3A级景区的牌子拿下来。另一方面,要抓绿化。要按照侯有民书记对西部片区的绿化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打造西部山区绿化大景观。二是要打造永洋特钢工业旅游百果百花园。三是要突出美丽乡村街巷庭院特色绿化。四是要尽快完成景区迁坟工作。五是监管好公司化、市场化运作全过程。六是道路两侧绿化要有高度、有密度、有厚度。”农工委、林业、交通等责任部门和乡镇一定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充分利用秋冬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提前动手,确定树种,挖好树坑,购置苗木,做好一切绿化准备。农工委要在这几个重点村,把所有的小块空地,都打造成景观节点和小游园,全部进行绿化美化,不能漏白;界河店乡、永合会镇、临洺关镇等涉及乡镇,要全力加快土地流转速度,争取10月底前所有土地流转全部完成,为部门和公司高标准绿化打好基础;林业部门要发挥好牵头统揽作用,加强指导和规划设计,全面搞好道路绿化、山体绿化、景观绿化等绿化设计,确保在上冻之前,把主要景观节点全部绿化到位。

三、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员“不等不靠”往前推。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不拖,精准发力,全力以赴,紧盯目标,抢抓进度,对照任务目标,把好时间节点,高效推进景区打造。西部片区的各个工程项目,也要根据工程量,量化到月、精细到天,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从现在开始,坚持每天有进度、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排队,争取做到天天都有新进度,周周都有新变化,月月都有新气象。会后,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向“一把手”汇报,专题研究,算好任务账、时间账、资金帐和人员帐,组建专门队伍,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所有的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都要不讲理由、不讲条件、不遗余力,全力参与、全力配合、全力推进,扫清一切障碍,保证工程项目进度。

四、要注重细节、保证质量,确保“精益求精”往前推。细节决定成败。“两大盛会”能否举办成功,关键在细节做得好不好;西部片区要打造亮点,更要注重细节的设计打造。因此,要把细节融入到工程项目建设的全过程,细密谋划、细致推进、细微工作,每个项目、节点都要体现品质、彰显品位,做到质量、标准、责任可追溯,打造成“一劳永逸”的工程。特别是佛山景区、永洋特钢产业园、美丽乡村3个重点村,都是西部片区的重要节点,打造成效可能会直接影响旅发大会的效果,各牵头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必须牢牢盯死,干出样子,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精品盛会。

五、要严肃纪律、听从指挥,保证“上下同心”往前推。西部片区所有的参战区领导、责任部门、配合部门,包括直接责任人,都要服从总指挥部和西部片区分指挥部的统一指挥,把“打造好西部片区”作为当前最大的任务、最大的责任、最大的政治,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上下同欲、团结一心,确保各项工程高效推进,齐心打造西部靓丽景观带,向第三届旅发大会、向全区老百姓交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杨跃峰就下一步工作部署指出:指挥部各责任乡镇、部门及参战单位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以超常举措确保所有项目圆满完成;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以过硬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刘宝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一要认真研究,真正当回事;二要全力以赴,立即动起来;三要积极行动、真正交好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