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侯有民听取各园区工作汇报

2018-11-26 11:30:44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3日,区委书记侯有民先后听取了工业园区、标发委、建材园区2018年工作汇报和2019年工作谋划,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上午,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陈冰汇报了工业园区2018年工作进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谋划情况,相关同志作了补充汇报。

侯书记指出,工业园区地位特殊、作用重大,是助推永年发展的主要引擎,在全区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建设的好坏、发展的快慢、后劲的充足与否直接影响全区的发展速度、质量。近两年来,工业园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逐步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园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财税收入屡创新高,带动就业能力持续增强,为我区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侯书记强调,2019年,工业园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自身发展不足,补齐短板,打造工业转型升级的样板、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创新发展的样板,推动园区实现突飞猛进式发展,着力创造新时代“永年经验”“永年速度”。

侯书记强调,要高水平规划,做足做活现有土地利用和土地调规两篇文章,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拓展园区发展空间,增强园区承载力;要创优发展环境,主动服务、优化流程,帮助业主破解资金等瓶颈,增强园区吸引力;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同时,要加强对区内企业的管理,对厂房样式、色彩等要统一规划、把关,提升园区整体形象。侯书记强调,园区是招商引资的主体,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引进一批新项目,储备一批新项目,落地一批新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加大对停产企业的帮扶力度,推动企业尽快复产达效,加大僵尸企业的清查力度,通过兼并重组、“腾笼换鸟”等方式,盘活闲置厂房、土地等资源,发挥存量资源的最大效益;要积极主动地做好土地收储工作,为新项目落地奠定基础;要用改革的精神办法完善工业园区投融资平台,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为园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地动力支撑。

侯书记强调,工业园区要发展,干部是决定因素。园区干部要进一步锤炼过硬工作作风,结合“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要求,对干部队伍进一步拉练整顿,着力锻造一支能力强,作风优、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胜的一流干部队伍。

下午,标发委、建材园区先后汇报了标准件发展管委会和建材园区2018年工作进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谋划情况,相关同志作了补充汇报。

侯书记指出,今年以来,标发委、建材园区工作思路清晰,有成绩、有特色,效果很好。作为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标发委和建材园区一定要立足各自的工作职责,谋划好明年工作,为永年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侯书记强调,我区是全国最大的标准件生产集散地,标发委作为标准件行业的主要管理服务部门,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再发力、再冲刺,力争明年工作实现新突破、大提升。一要强力整治标准件十里长廊,规范十里长廊两侧店铺生产经营,加强日常监管,彻底扭转十里长廊“脏乱差”的面貌,打造永年标准件产业重要对外窗口。二要继续整合小标准件企业,拿出标准件规范提升的力度,对现有的小标准件企业进行进一步整合,再引上一批新项目,淘汰一批老旧设备,扎实推进标准件产业上档升级。三要积极推进标准件企业经济绩效综合评价管理,利用这一特色做法,加快推动永年标准件企业优胜劣汰,倒逼标准件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企业管理的全国样板。四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组织专门力量,主动走出去,力争尽快再新上一批有规模、高质量的大项目,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完善标准件市场功能,提升市场档次,不断增强标准件产业的整体竞争力。五要加强标准件研究院和质量检测中心建设,依托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知名大学的研发实力,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共性技术公关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标准件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要加快质量检测中心建设,完善配套检测设备,争跑提高检测资质,不断满足标准件企业检测需要。六要加快推进知名品牌创建,尽快完成永年标准件集体商标注册工作,鼓励企业积极争创知名品牌,通过品牌建设,带动产业提升,提高永年标准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七要加大标准件会展经济打造,抢抓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览会被列为“打造国际化十大品牌展会”之一的历史机遇,聘请高端会展策划公司,进一步把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览会做大做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品牌展会。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展会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紧固件及设备展览会的国内外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以会展经济促进标准件产业提质上档、转型升级。八要筹备2019年标准件产业发展提升大会,围绕推动标准件产业发展提升,评选出一批贡献大、创新能力强的标准件企业,在全区进行公开表彰,不断增强全区标准件企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加快永年标准件产业向高端迈进。

侯书记强调,建材园区是我区工业企业的重要承载平台,园区管委会要主动作为,创新实干,开创性做好明年工作。一要加快推进园区内企业转型升级和腾笼换鸟,要加强对园区内企业的帮扶,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企业,要主动为企业谋出路,引导企业业主尽快进行升级改造或腾笼换鸟,不断增强我区建材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二要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积极推进园区的路网、排水、照明等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开展园区绿化工作,进一步改善园区环境,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三要引上一批新项目或整合重组,组织专业招商团队,利用园区产业优势,主动走出去开展以商招商、集群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争再引上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对规模较小或经营不善的企业,积极引导进行整合重组,扎实推进建材园区上档升级。

区领导李继恒、王玉刚出席会议,工业园区、标发委、建材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