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焦点图>>

永年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2018-11-26 11:40:16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1日下午,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扶贫领导小组《关于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精神,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侯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荷红讲意见。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扶贫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于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区级领导要带头第一时间深入到乡(镇)、村,一线调度、现场指导、统筹协调,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死责任。区级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牵总协调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履行好帮扶责任、包联责任,将任务分解到人头,切实将各项职责任务压实压死,进一步浓厚“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精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上级要求,对自身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梳理、找出短板、细化举措、立行立改,推动工作开展,助推贫困群众早日摆脱贫困,走上致富之路。

会议强调,要精准指导。有关区领导要经常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在实地走访中找到问题症结,找准工作短板,发现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法,对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进行精准指导,确保各地各部门工作快速高效推进。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后,区委书记侯有民又召集政法委和公检法等部门,就扫黑除恶重点案件进行专题研究。区领导申建民、王卫东、黄亚军、李怀出席会议。

上午,区委书记侯有民和区领导李继恒一起,到临洺关镇七里店村走访慰问”一帮一”贫困户,为其送去慰问品,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冬季取暖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侯有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当前要突出抓好取暖问题,确保贫困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要认真研究上级扶贫脱贫各项政策要求,坚持政策导向,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