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区长张荷红实地督导植树造林、“煤改气”等工作

2018-11-26 12:25:35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1日,区长张荷红利用一天时间,先后深入到刘营镇榆林一村、榆林东村,小龙马乡何营、郑营村,西苏镇东、西洞头和苏固村,实地督导植树造林、“煤改气”、洁净型煤推广和扶贫脱贫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副区长王品、郭晓峰、薛万尚,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燃气公司负责人参加。

在实地查看植树造林现场和“煤改气”、洁净型煤推广使用,听取扶贫脱贫等有关情况汇报后,就全力抓好植树造林工作,区长张荷红强调:

一要加快进度。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要对照承担的目标任务,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一步增上人员和机械设备,并加大投入,全力加快秋冬季植树造林进度。

二要科学绿化。要全面了解苗木特征、特性,根据季节、节气和天气变化情况,科学、合理选择适宜的栽种品种和时间,形成特色,打造亮点,提高成活率。

三要确保实效。要创新思路和机制,积极推行市场化运作,选择有资质、实力强、信誉度高和经验丰富的造林公司开展合作,及时做好苗木栽植和后期管护,严把质量关,切实巩固提升植树造林成果。

就进一步做好“煤改气”和洁净型煤推广工作,区长张荷红强调:

一要加强宣传。住建局和各乡镇以及燃气公司、施工单位,要持续加强相关知识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天然气特性、熟练掌握燃具操作使用方法和应急处置技能,确保应知应会知识和技能入心入脑。

二要加快进度。住建局要持续发挥好牵总作用,积极协调燃气公司和施工企业,全力加快报警器和安全阀的安装进度,确保尽快安装到位。发改局要全力争跑,落实好气源保障措施,并协调洁净型煤生产企业保障供应;同时,发改局和有关乡镇要持续加大洁净型煤推广力度,入村入户逐一做好工作,全力加快推广使用进度,切实巩固劣质“散煤”清零整治成果,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三要确保安全。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严把关口,加强监管,切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程协调跟进,督促燃气公司和施工企业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进行操作安装,确保施工质量。燃气公司要严格进货渠道,强化检验检测,保障设备质量;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开展施工,做到安装一户、检查一户、达标一户,全力建设“放心工程”,确保群众安全取暖、温暖过冬。

在走访“一帮一”贫困户闫社兵和武齐长时,区长张荷红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看病就医、子女上学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区长张荷红要求,区民政局、有关单位、乡村两级和帮扶干部,要围绕精准扶贫,严格落实各项政策,积极推进产业就业扶贫,并强化帮扶,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如期脱贫。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