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侯有民主持召开造林绿化工作调度会

2018-11-27 10:01:54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6日晚,永年区区委书记侯有民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区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专题调度,要求有关部门抢抓当前绿化“黄金”季节,快速高效完成各自任务。区领导李继恒、王品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侯有民指出,城区绿化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措施,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再提认识、再强措施,坚持“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从严”,今年冬季全面完成城区造林绿化任务,推动城市面貌实现大提升、大改变。

侯有民强调,要对绿化树种、规格、密度等进行严格把关,着力栽植低成本、易成活、能见效且适应永年水土环境的苗木,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确定苗木规格、栽植密度,确保造林成效。

侯有民强调,公共场所、主要节点要按照市里要求,乔、灌、花、草、藤结合,多方位、立体式进行景观式绿化,增加绿量、打造节点、形成景观,全面扮靓城乡面貌,提升全域品位,营造生态、靓丽、宜居的环境。

侯有民强调,要健全机制,加强管护。要广泛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着力创新造林机制,全面增强造林活力。要强化对新栽植树木的灌溉、培土等管护工作,确保栽一棵活一棵,全面提高树木成活率。

侯有民强调,要围绕明年城乡建设年,积极实施重点道路、节点绿化,尽快拿出详细方案,提早开始组织实施,全面提升道路绿化品位和景观效果。

侯有民强调,留给我们的造林绿化有效时间已不多,各级各部门必须把秋冬季造林绿化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面完成好各自承担的任务。要加强督导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10天内全面完成今冬造林绿化任务。

会上,区领导李继恒、王品分别就加快绿化进度、加强后期管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西苏镇、刘营镇、刘汉乡依次汇报了“两高”沿线绿化进展情况;临洺关镇汇报了洺湖西侧、环湖大道以南空闲地绿化情况;住建局汇报了洺湖及周边绿化情况;林业局汇报了义务植树基地绿化进展情况;交运局汇报了东三环两侧及中间绿化带绿化情况;城管局汇报了中华大街两侧及中间绿化带绿化情况;工业园区、标发委依次汇报了园区绿化情况;水利局汇报了河道节点绿化情况。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