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侯有民调研督导“煤改气”和脱贫攻坚工作

2018-11-29 11:48:27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上午,永年区委书记侯有民带领区委办有关负责同志,轻车简从,先后到西苏镇三塔村、东苏村,讲武镇大讲武村、东李解村、小北汪村,刘营镇梁刘营村实地调研督导“煤改气”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每到一处,侯书记都走街串巷、进村入户,了解“煤改气”工作进展情况,询问扶贫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侯有民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煤改气”工作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这两项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不折不扣高标准实施到位。

侯有民要求,要抓牢抓好用气安全。要始终把安全用气放到首位,牢牢抓在手上。要再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明白纸、入户讲解等方式,告知群众燃气设备使用方法、操作说明及安全注意事项,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要加大培训力度。采取集中培训与入户单独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手把手教群众如何正确操作使用天然气的整个流程,现场演示、细致示范,让每一名群众完全掌握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切实保障群众用气安全。

侯有民要求,要全面细致排查到位。现在已经入冬,天气越来越冷,群众的供暖需求越来越急迫。各乡镇要对所辖各村“煤改气”进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细致排查,全面加快“煤改气”工作扫尾进度,特别是自闭阀、报警器安装工作,要再上人员,再加速度,力争早日完成任务,确保群众及时用得上气、取得上暖。

侯有民要求,要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各乡镇、村(街)要全面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做好垃圾清理、污水治理、通讯和电力线路规范整理等各项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为群众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调研过程中,侯有民认真向村干部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安排,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品,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成员、收入来源、冬季取暖等有关情况,勉励他们一定要坚守生活希望,树立脱贫信心,培养教育好孩子,结合国家扶贫脱贫政策,通过勤劳努力摆脱贫困,过上更好的日子。侯书记要求乡镇、村街及包联干部多关心帮助贫困群众,把各项扶贫政策严格落实到位,平常要到家里多走动、多看望,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图文/区委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