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生态建设>>

永年区召开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动员会

2018-11-29 11:49:44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永年区召开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安排动员会。区委副书记王银明出席会议并讲意见,区领导李继恒、王品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西苏镇党政负责人和主管副职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市、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动员会精神,以义务植树基地建设为契机,再掀造林绿化的新高潮,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实现全区生态环境的大提升、大改善。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农工委书记李继恒主持会议并提出落实意见,政府副区长王品对义务植树基地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王银明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施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实施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既是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明确要求和推动国土绿化行动、改善全区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美丽永年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全域旅游的应有之义、必备要素,对提高全民义务植树自觉性和主动性,具有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集中精力,不打折扣,高标准实施好、完成好义务植树基地建设任务。

王银明指出,要明确责任,严格要求,打造义务植树精品样板工程。建设公仆林、国防林、巾帼林、青年林等主体林,要单位协作,明确责任,凝聚合力,整体推进。栽植前要做好规划,细化工作,确保树苗成活率,栽植后,要设置标牌,标明基地名称、树种、管护责任、建设单位等内容,努力把义务植树基地建成全区乃至全市造林绿化的精品样板工程。

王银明指出,要立即行动,全力推进,以最快速度高限完成建设任务。当前气温逐渐降低,有利造林时间不多,各任务单位要抢抓机遇,马上行动,做到地块认领,资金筹措、土地平整、苗木定购等统筹推进,迅速进行栽植,形成你追我赶、热热烈烈的造林场面。

王银明指出,要加强管理,栽管并重,力求造林成效。义务植树基地建设要做到栽管并重,造管一体,强化养护,做到一次造林、一次成林,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三丰收”。(图文/赵明 胡高雷)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