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永年:建设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

2018-11-29 11:52:50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7日上午,永年区委书记侯有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太极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区领导王天保、王金庆、李红梅及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加快建设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主题,就成立永年太极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组织、谋划建设太极文化产业园、制定完善相关实施方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要抢抓机遇,坚定打造“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决心和信心。省政府提出邯郸市要加快建设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为推动永年太极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历史机遇。我区作为杨、武式太极拳发源地和蜚声中外的太极拳圣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通过举办“两大盛会”,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思想空前统一、意志空前坚定,现在正是发展太极拳文化旅游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全区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和决心,盯紧“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个目标,鼓足干劲,一鼓作气,把广府古城发展和太极拳文化发展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开展。要立即成立永年太极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强化对太极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立足永年实际、现有资源,广泛征求专家、学者、太极大师等方方面面的意见,尽快拿出具有国际水准、世界眼光的建设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实施方案和永年太极文化产业园规划设计方案,全力推进太极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提升永年太极拳文化的知名度。要进一步加大永年太极拳文化的宣传力度,在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重要场所,设置永年太极拳文化和广府古城的宣传标语和图版,加强对广府、对太极拳文化的宣传力度。同时,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更加广泛的宣传,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不断提高永年太极拳的知名度。

会议指出,要多搞活动,进一步提升永年太极拳文化的影响力。文化比赛活动是增强永年太极拳文化影响力的最好载体。要认真研究谋划,组织一系列与太极拳有关的文化活动,邀请全国、全世界的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不断提升永年太极拳的影响力。同时,要加快永年太极文化产业园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太极拳文化交流的最佳平台。

会议强调,要加强培训,培养众多太极拳师,培树一批太极拳名师。要加强太极拳培训推广力度,要在全区推广太极拳,大力实施太极拳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社区)、进企业“四进”活动,形成人人学太极拳、人人会太极拳的浓厚氛围;要优中选优,大力培树一批掌握太极拳核心要义的优秀太极拳师,让太极拳文化后继有人、血脉延续、薪火相传,让永年成为名副其实的太极拳之乡。(图文/区委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