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侯有民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04 11:51:53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日上午,永年区委书记侯有民先后到邯郸盛瑞化工有限公司、永年威盛矿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侯有民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任何时候都来不得半点松散懈怠和麻痹大意。

侯有民要求,要全面进行排查。安监局、消防大队等有关部门和所有乡镇,要对全区范围内的企业、医院、学校、宾馆、商场、网吧、养老院、KTV、洗浴中心、广场游园等重点风险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地毯式排查,拿出用“放大镜”、“显微镜”去一个角落一个角落搜索的细致态度,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做到全面排查无遗漏,一旦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解决到位,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各企业、商场、门店等要加强自我排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能自己解决的要立即解决到位,不能自己解决的要及时联系有关部门帮助彻底解决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侯有民要求,要加强检测监管。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各类生产企业的安全监管,组织专门人员力量分包企业,增强监管针对性、有效性,做到监管全天候、常态化,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化学化工等各类涉危重点企业,要采用技术先进的在线检测装置,进行科学检测和规范管理,随时掌握安全生产系数,确保一旦发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化解到位,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侯有民要求,要加强人员培训。有关部门及企业要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培训,帮助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业务技能,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熟悉掌握应知应会的基本原理和常识理论,熟练规范操作各种机器设备,将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平常,形成良好行为习惯,最大限度保障好生产安全。

侯有民要求,要加强工作调度。安监局要强化对区直各部门、各乡镇的工作调度,及时收集各单位的排查清单,进行全面汇总梳理,建立清晰台账,对各单位是否进行了全面排查,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和问题,分别采取了什么处置措施,有没有彻底解决处理到位等情况,都要清楚掌握,做到心中有数,倒逼各项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到位,问题全面解决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高效开展、不出问题。

区领导李继恒,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图文/区委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