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张荷红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04 11:57:40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后,永年区立即召开会议,对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长张荷红、副区长薛万尚,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17个乡镇负责同志,安监局有关人员,危化企业负责人参加。

就全力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区长张荷红强调:

一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深刻汲取外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突出问题导向,立即在全区范围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二要突出隐患排查,严防事故发生。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下大力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部门要聘请专家对本行业领域内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气体的生产经营企业、涉及停产复产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检查,涉及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依规严厉处罚、整治,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立即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同时,有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重大风险源(点)安全管控,逐一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和管理措施,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水平。特别要高度重视厂内、厂区附近危货运输车辆的停放安全及装卸环节的安全,严禁使用无危货运输资质车辆,严防事故发生。

三要严格整改落实,彻底消除隐患。各乡镇、各部门和各企业,要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深入剖析,严细排查,全面落实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网格化监管作用,发现问题盯紧盯牢,不整改到位绝不放过。同时,各企业要组建专门督查队伍,所有人员都要持证上岗,并坚持日检查、日总结、日汇报制度,全面消除隐患。

四要强化演练培训,夯实工作基础。要时刻绷紧弦,统筹各方面力量,立足实际,时刻做好准备。各企业要聘请专家完善应急预案,按照实战、管用的要求,对应急预案进行全面检查,完善应急处置程序和措施,切实增强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装备设施配备,搞好装备检修,强化针对性实战演练,切实提高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处置水平。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对重大危险源严防死守,救援队员24小时待命,发现事故隐患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处置和有效救援。

五要全面督导检查,从严责任追究。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大督查办和区安委办要联合行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访督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对各乡镇、各部门和有关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真督实查,狠抓典型,及时通报,发现问题要持续跟踪问效。对应部署未部署、应检查未检查、隐患应整改未整改等情况,以及上级安排的安全生产工作没有认真落实,导致发生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会上,副区长薛万尚传达了省、市《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的紧急通知》精神,就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