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经济发展>>

永年区标准件企业经济绩效综合评价授牌开始

2018-12-10 15:54:14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9日,永年区标准件企业经济绩效综合评价授牌工作会隆重召开,区领导王玉刚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和17个乡镇及50家标准件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区领导王玉刚讲意见,标发委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标准件企业经济绩效综合评价结果的通报》,对标准件企业经济绩效综合评价A类企业进行授牌,临洺关镇、环保局、工信局、邯郸市飞达螺母厂、河北澳嘉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标准件经济绩效工作,是继标准件规范提升之后,又一项推动我区标准件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优化资源要素配置,促进标准件企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会议强调,要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一是悬挂分类标识牌。根据考核评价结果,制作了企业A、B、C、D四类标识牌,在企业大门显眼位置进行悬挂。二是积极扶持企业发展。各职能部门和金融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部门的工作职责和这次考核结果,强化主动工作意识,积极为企业发展开展扶持。三是加大企业监管力度。环保局、质监局、工商食药监局、安监局和各乡镇园区环保所要根据考核结果进行不同程度的监管,通过反向倒逼,促使企业淘汰旧设备,提高经济效益,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建立机制,实行动态化管理。标发委建立数据采集机制和纠偏与公示机制,企业对评价数据和分类有异议的,可提出申诉,经核实后确有误差的应及时予以更正。并将企业绩效评价信息在河北省紧固件行业协会网站上进行公示,提高评价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督导,确保标准件企业经济绩效综合评价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标准件企业悬挂标识牌作为督察重点,加大力度,强化督导,跟踪问效,及时反馈,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大局的单位,予以黄牌警告,并依据有关规定进行约谈问责,严查重处不作为、慢作为人员。同时,对干扰、阻碍标识牌悬挂工作的,坚决依法处置,确保标识牌悬挂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